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长兴:茶叶季进入“收官之战” 采茶工陆续返乡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4-15  |  长兴日报  |   新闻爆料

原题《茶叶季进入“收官之战”》

    神州茶网4月15日 讯:长兴周坞山村坐落在和平镇的群山中,因为山多地少的地理环境,这里的村民几乎家家都种有茶叶。清明之后持续的低温让茶农几家欢喜几家愁,茶农说,今年茶叶的出产量有所减少,茶叶季也临近尾声,采茶工已开始返乡。

    陈天林是周坞山的一位普通村民,家里除了有十几亩茶山,另外,他还买了三台炒茶机、一台烘茶机做起了茶叶的炒制生意,一天能炒出来200多斤干茶。茶叶季开始后,陈天林每天都要炒茶炒到后半夜,而随着谷雨的临近,最近来炒茶的人有所减少。他说,最近茶叶出产量的减少一方面是因为茶叶季临近尾声,另一方面和天气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今年,周明心家的茶叶芽头冒得晚,别人家的鲜叶卖120元一斤的时候,他的茶芽还没出来,等他家的茶芽冒出来的时候,鲜叶的市场价只有60元一斤了。本想着这些天能多采一些,可在这天气下,茶芽冒不出来,他也只能干着急,原本请了十四个采茶工,现在他已经送走了六个,今天,他自己也上山和六个采茶工一起努力采摘剩下的茶叶,争取打好今年的茶叶收官之战。

    不光周明心家的采茶工开始返乡,驻扎在各地的采茶大军因为茶叶产量下降,也已陆续开拔,在马路两边,不时就可以看到带着大包小包准备回家的采茶工。不少采茶工表示,明年还要来长兴采茶。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采茶工茶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