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世界滇红之乡”凤庆茶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5-04-22  |  临沧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22日 讯: 4月17日,为期2天的“凤庆县第二十五届茶文化艺术节”开幕。原国务院副总理、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桂贤教育扶贫专项基金会首席代表吴桂贤,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云南省原副省长、原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陈勋儒,临沧市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市政协副主席张玲芳等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艺术节。

    凤庆是世界著名的“滇红之乡”,是全国十大产茶县之一,是云南大叶种茶的原产地,更是有树龄长达3200多年的香竹箐栽培型古茶树——“锦秀茶王”生长之地。茶叶,是凤庆发展的希望。凤庆种茶、制茶、饮茶历史悠久,是全国最大的红茶生产基地县和全国十大产茶县之一。先后被国家列为“全国优质茶叶基地县”、“全国出口商品茶叶基地县”、“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境内有商周时期濮人驯化种植的“本山茶”,有开辟于1328年的茶马古驿道——鲁史古镇。滇红茶以其“满盘金色黄豪,汤色红浓明亮,香味浓郁”享誉海内外,“滇红茶制作技艺”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凤庆生产的滇红功夫茶曾作为国礼赠予英国女王、斯里兰卡总统和总理等外国政要。举办第二十五届茶文化艺术节旨在弘扬凤庆茶文化,打造凤庆茶品牌,充分彰显“世界滇红之乡”风采,不断提高凤庆知名度。

    凤庆县自1991年以来,就以茶为媒,成功举办了24届茶文化艺术节。20多年来,该县大力弘扬茶文化,努力打造“中国红茶之都”,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这次茶文化艺术节举行了“锦秀茶王”觐拜、“锦秀茶王”——最大的栽培型古茶树吉尼斯世界纪录颁证仪式、“锦秀茶王”茶品拍卖、“锦秀茶王”种质资源扩繁种植仪式暨“锦秀茶王”茶籽赠送仪式、“天下茶尊”金尊奖活动、“锦秀茶王”茶品专家品鉴、茶叶展销会、商品交易会等系列活动,推出一大批经济技术合作项目,与各位来宾广泛洽谈和研讨,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共同谱写美丽凤庆绿色转型发展新篇章。

    成功举办茶文化艺术节,对弘扬凤庆茶文化,提高“世界滇红之乡”、中国红茶之都和“锦秀茶王”的知名度,展示茶文化大县内涵,活跃城乡市场、扩大交流,谱写美丽凤庆建设新篇章,必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