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互联网+"给力 河南春茶网络预订量明显增加

更多 营销策划 内容  |  2015-04-28  |  农民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28日 讯:时下正是春茶大规模采摘、上市期。从部分茶农处了解到,今年河南茶乡风调雨顺,利于茶树的生长,预计茶叶产量较高,品质也较好;价格方面,基本和去年持平。在郑州几家茶叶门店看到,目前新茶预订的价格与往年相差不多,中档茶叶每斤上涨约50元,高档茶叶每斤上涨100~200元,其中网络预订比重与往年相比明显增加。“互联网+”正为河南茶行业的发展注入了越来越强的动力。

    日前,河南省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依托腾讯丰富的数据基础、成熟的云计算能力以及微信、QQ等社交平台产品,充分整合优势资源,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互联网与河南各行业融合发展。“互联网+”也让中原大地上的春茶乘势而起。据了解,河南省已有10多家茶企开展了电子商务业务,紧紧跟随互联网发展步伐。对此,不少茶叶企业开始尝试“互联网+茶叶”模式,信阳文新茶叶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之一。

    文新茶叶传承了信阳毛尖传统炒茶技艺,擦亮信阳毛尖的“金字招牌”;同时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创新发展。“国家提出大力发展‘互联网+’,今年我们也进行了积极的转型和创新,加大电子商务发展,携手腾讯、京东等先进的互联网平台,积极打造‘互联网+茶叶’销售模式,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的人知道信阳毛尖,了解信阳毛尖,喜欢信阳毛尖,从而实现信阳毛尖的名茶复兴。”在第四届文新春茶节上,刘文新介绍,从2013年起开展茶叶电子商务,销售额以每年1~5倍的速度递增,目前网络渠道销售额已占到公司总销售额的1/10。

    河南茶产业快速发展并探索出不同的销售模式,同时带动了更多的茶农增收致富。据河南省茶叶协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河南省茶叶产量达6万吨,总产值达90亿元。随着电商模式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品牌茶企开始在天猫、淘宝、京东等第三方平台上开设旗舰店,品牌茶企电商化已经成为茶企拓展销售途径的必然方向。

   “互联网+茶叶”的销售模式在业界也不断得到认可。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亢崇仁表示,目前河南正在积极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同时,河南省政府与腾讯签约,联手打造智慧城市,“互联网+”落户河南,对促进河南及茶产业快速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互联网+茶叶”的销售模式也打破了买茶叶只能到店铺的单一途径。腾讯与文新茶叶公司合作,将开启一个全新的一体化、智能化商业模式。如今只要有文新二维码的地方,扫描关注一下,就可以直接购买货真价实的文新茶叶。文新也借力“互联网+”实现基于微信的推广、选购、付款、配货等互联网销售。

    针对河南茶叶市场的发展,河南省茶叶协会秘书长李军认为,目前,河南省茶企在线上线下都存在着品牌龙头企业不多、本土热销但外地辐射不足等问题,这要求河南茶产业在开辟新模式的同时,还要立足于练好“内功”,调整产品结构,培育龙头企业。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