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茶市下行普洱逆袭成功 400余企业昆明共享云茶盛宴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5-05-06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5月7日 讯:云南省农业厅茶叶处处长王兴原6日表示,普洱茶受市场行情下滑影响不大,且随着消费市场逐步扩大,普洱茶有继续扩大市场份额的优势。8日即将在昆明召开的第十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下称“茶博会”)也印证了他的观点,届时将有400余家企业齐聚昆明共享云茶盛宴。

  云南是世界茶树的发源地中心,是普洱茶的故乡。茶叶产业是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茶叶主产区的支柱产业。近年来,云茶产业实现了持续快速理性发展。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华平介绍,2014年,全省茶叶种植面积达595万亩、总产量33.5万吨、综合产值371亿元,面积、产量居全国第二位,综合产值居全国第三位;其中,普洱茶产量11.4万吨,产值首次突破100亿元。云茶产业已经从一产独优逐步迈向一、二、三产融合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本届茶博会以“展高原特色神韵·享彩云之南香茗”为主题,展览面积20000平米,展位1000个,参展企业达400余家。除了本土知名茶企外,还有来自国内外知名的茶叶生产企业、茶叶种植及加工研究机构、茶具茶包装生产企业、国内外知名的茶叶经销商等。

  “本届茶博会可以说是企业多、买家多、活动多。”王平华介绍,展会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一系列的茶事活动,如农业部优农中心、山西省茶叶学会与省农业厅联合举办的“产销洽谈会”、“2015云茶杯评比活动”等,临沧、德宏等州市政府和茶企还将举办专场推介活动。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有来自广东、山西、山东等地以及缅甸、泰国等地数百位专业客商莅临,与参展商开展商贸洽谈活动。预计参会、参展和参观的总人数将达数万人。

  受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今年的茶叶市场整体呈现下滑态势,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众多茶企的参展热情。在云南省农业厅茶叶处处长王兴原看来,市场行情下滑对于云南普洱茶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就全国范围来看,普洱茶的平均价格并不高,今年波动也不大。随着消费市场却在逐步扩大,普洱茶有继续扩大市场份额的优势。”

  从2006年至今,云南已连续举办了9届茶博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茶博会已成为云茶展洽、交易和合作的有效平台,也成为展示云茶发展成就、传播普洱茶知识、弘扬云南民族茶文化精神的闪亮名片和扩大云茶外销渠道的重要途径。仅第九届茶博会就吸引了5万多人次与会,总交易额达14亿多元。(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