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如何打响无锡茶叶品牌?"高效益精品"是关键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5-08  |  无锡商报  |   新闻爆料

    原题《高效益精品助推无锡茶叶品牌》

    神州茶网5月8日 讯:中国十大名茶,包括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都匀毛尖、六安瓜片、君山银针、信阳毛尖、武夷岩茶、安徽铁观音和祁门红茶。非官方评选的“十大名茶”中的系列名茶,则包括安徽太平猴魁、湖南蒙洱茶、云南普洱茶、采花毛尖、恩施玉露、四川茉莉花茶、峨眉竹叶青、蒙顶甘露、屯溪绿茶、雨花茶、滇红、金奖惠明茶、白毫银针、崂山绿茶、涌溪火青等。

  锡城也产茶,虽然“十大名茶”里没有无锡茶的身影,但是1973年就开始研制的无锡毫茶,早在1986年就被商业部定为全国名茶之一;1989年,在西安农牧渔业部优质农产品评比会上,又荣获全国名茶称号。据无锡市茶叶行业协会方面介绍,无锡毫茶产于太湖之滨的无锡市郊,外形肥壮卷曲,身披茸毫,香高持久,滋味鲜醇,汤色绿而明亮,叶底嫩匀。冲泡后白毫显见,汤色碧绿澄清,别具风味。若以二泉水冲泡,“无锡茶,二泉水”相得益彰,则更得毫茶之真味。

  据悉,无锡毫茶原料为无性系良种大毫,且又因其成品白毫披复而得名。大毫茶树于1966年自福建引入,属半乔木、大叶型、早芽种,在太湖之滨的无锡郊区适应性强。表现为萌芽力强,发芽整齐,芽梢茸毛特多,芽头肥壮重实,兼有产量高与抗逆性强之特点。制作毫茶原料,以一芽一叶初展、半展为主体,经杀青、揉捻、搓毛、干燥等工序精制而成。成品茶条索卷曲,肥壮绿翠,白毫披复,香高味浓,汤绿明亮,叶底肥嫩。

  要想把无锡茶叶品牌打响,业内人士指出,在高工价、高成本的形势下,只有生产出高效益的精品,才能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活力。另一方面,加快衰老茶园茶树、设施的更新换代,建设生态、安全、高效的优质茶叶生产基地,确保茶叶生产规模不萎缩是关键。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