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农业文化遗产“茉莉花茶”向青运会递出“福州名片”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5-19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外商品尝茉莉花茶。 廖萌 摄

  神州茶网5月19日 讯:“参加青运会的人,都该喝喝我们福州茉莉花茶。”福州市长杨益民18日向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递出一张芬芳四溢的福州文化名片——茉莉花茶。

  福州是茉莉花茶发源地,福州茉莉花茶被评为“世界名茶”,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近年发力推动茉莉花茶产业复兴,2014年年产值逾30亿元人民币,花茶企业上百家,并涌现春伦集团等一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在当天举办的首届海丝博览会上,古韵古味的茶艺表演、独特的花茶窨制工艺吸引外商瞩目。“福州茉莉花茶,是东西方文化2000多年融合的产物,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活见证。”福州市农业局副局长郑华琼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历史上福州茉莉花茶通过海路、陆路走向世界,为“一带一路”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借助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城市建设,福州茉莉花茶产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福建春伦集团董事长傅天龙表示,该公司正投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着重研究福州茉莉花茶与海上丝绸之路、古丝绸之路联系的相关文化的研究,进一步打造延伸福州茉莉花茶的产业链,使之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

  当天,福建春伦集团签约首届全国青运会,作为福州茉莉花茶企业的唯一代表出资出物1000万元人民币,助力青运会。傅天龙表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梦圆青之运,雅憩福之州”,将品味到“海丝”气息的福州城市文化。(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