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2015春季广州茶博会:中档茶成今年春茶主流

更多 展会追踪 内容  |  2015-06-03  |  信息时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3日 讯:“高档茶所占的比重明显减少,价格在200元/斤以内的中档茶成为今年春茶的主流”,5月28日~6月1日,有茶行业风向标之称的2015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茶博会”)在广交会展馆C区举行,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黎明对当前茶行业状况作如此点评。

    今年春茶产量增幅达一成半

    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黎明认为,2015年全国春茶产量较高,预计总产量应在100万~110万吨左右,增幅达到15%以上,市场观望气氛还是较浓,中档茶价格稳定,高档茶继续回调,销售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从流通情况来看,高档春茶价格未明显回调但销量显著下降,中档春茶价格与销量略有上升,低档春茶量价与往年相比出现小幅上涨,增幅在10%左右,价格在200元/斤以内的中档茶成为今年春茶的主流。

    张黎明预计今年广东全省春茶总产量约在3.3万吨左右,同比上年增长5%左右,主要原因是省内新增茶园进入投产期及丰产期。从价格上来看,总体下降10%左右。其中,大宗单丛毛茶从2013年的每斤65元~70元,下调至今年的每斤60元;英红九号红茶从去年的每斤400元下调至今年的每斤300多元。价格下降原因一方面是市场不景气,另一方面是库存积压。

    名优茶抱团参展打破市场空白

    记者走访现场注意到,继去年的川茶组团参加广州茶博会之后,今年包括省内的梅州,以及贵州、湖北等省份也都以组团方式走进广州市场。记者统计发现,组团参加今年茶博会共计有四川、湖北、英德、梅州、大埔县、贵州铜仁、贵阳等地,其中,湖北青砖茶也是今年首次进入茶叶消费重镇广东。

    2014年,“川货全国行”第三站落地广州茶博会,在会场设置了面积为922平方米的“四川馆”,产品涵盖了绿茶、红茶、黑茶、茉莉花茶四大类茶叶,包括了竹叶青、峨眉雪芽、仙芝竹尖、天府龙芽、川红等川茶主要品牌,川、粤双方签下了高达2.7亿元的意向合同。而今年更有所发展,四川组团企业已达到百余家,展区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更出现在茶博会开幕式现场,为川茶站台。

    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认为,茶产业仍处于初级阶段,非常薄弱,光靠企业的力量走不远,政府的力量一直起著主导作用,如英德市政府每年会从财政拿出专项资金对种植茶叶和创建茶叶品牌企业等给予扶持奖励。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