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广州茶博会落幕 赤壁青砖茶强势挺进广东市场

更多 展会追踪 内容  |  2015-06-03  |  香城都市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3日 讯:6月1日,为期5日的广州春季国际茶叶博览会在广州琶洲落下帷幕。湖北省12家青砖茶企业组团参会,这也是湖北青砖茶首次集体亮相广东市场,吸引了咸宁市8家青砖茶企参团。

    广州春季国际茶叶博览会有着中国茶叶市场风向标之称,赤壁青砖茶以其独特魅力博得了市场认可。现场销售额30万元,意向签约1500万元的成绩,标志着青砖茶正式全面打响国内市场。

    抱团出击

    此次青砖茶抱团出击广东,由湖北省青砖茶协会全程组织,来自全国各大产区的650多家茶企参加了此次茶博会。展馆总面积近60000平方米,湖北青砖茶特装展区达450平方米。

    5月28日上午,在茶博会主舞台,一场《凤舞青砖 唱响茶梦》青砖茶专场推介会吸引了在场所有人士的眼光,全新的青砖茶文化节目表演和精心制作的青砖茶礼品,点燃了现场的火爆气氛。

    会上,咸宁市特产局局长赵君武为推介会致辞,湖北省农业厅经作处处长万福祥出席活动并讲话,万福祥介绍了湖北丰富的茶叶资源优势和湖北青砖茶悠久的历史文化,宣传推广了青砖茶神奇的功效和独特的魅力。

    大受欢迎

    展会第一天,珠海市茶叶商会3名客商就与湖北赤壁赵李桥茶业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的代理合作意向。该公司董事长魏艳香告诉记者,茶博会开展以来,每天她要接待了十几批客商,几天下来,嗓子都嘶哑了。然而看到青砖茶在广东市场如此受青睐,辛苦的同时心中亦充满喜悦。

   “展会刚开幕,就有一位陈姓广东客商希望大量收藏我公司生产的“生甡川”牌青砖茶。”咸宁市柏庄茶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沈强说,“生甡川”品牌有400年历史,2008年时,1700克规格的青砖茶出厂价30元,现在市场价已经卖到300元,而在收藏品市场,年份久的青砖茶已经炒到了900多元。

    而在茶博会举行的青砖茶推介会上,湖北一忠春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数十套喜茶礼品,被争抢一空。这块仅3两半、刻有囍字的圆形小茶砖,瞄准婚庆市场,前景广阔。

   “广东是全国茶叶的集散地,广东人重视养生、爱好藏茶的特点众所周知,恰恰青砖茶的品质、功能极符合广东人的需求,致使青砖茶在广东市场大有可为。”据市特产局局长赵君武介绍,展会期间,咸宁市青砖茶现场销售额30万元,意向签约额达到了1500万元。

    健康时尚

    赤壁青砖茶始于唐宋,盛于明清,时至今日,仍是北方牧民的生活必需品。“赤壁是欧亚万里茶道的源头,在古代,一块青砖茶边民们都是当宝贝”,说起青砖茶的辉煌历史和独特功效,湖北省洞庄茶业有限公司经理龚华梅如数家珍,“它能助消化、解油脂、降脂降糖、杀菌解毒、美容养颜……一年是茶、五年是药、十年是宝。”

    随着青砖茶的走俏,各企业纷纷推出针对年轻人、女性等特定消费群体的巧克力青砖茶、袋泡茶等,将青砖茶从传统意义上的慢消品变成快消品。羊楼洞茶业即将上市的一款心形青砖茶“I IOVE”,打破以以往青砖茶产品开发的思维定式,将时尚、精致、便捷、浪漫等元素融入其中,小巧可爱的造型及适中的价格受到现场年轻消费者关注。

    前景广阔

    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和省委“重走万里茶道”战略带动下,“赤壁青砖茶”作为全省茶叶公共品牌,已走进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市场也看好青砖茶,”魏艳香给记者细数了自己五月的行程:3日在美国,15日回武汉,20日到西安,25日赴义乌,28日又赶来广州,一个月已经参加了5场展会。给她最直观的感受是,企业每个月的销售额都在上涨,“之前对武汉茶博会的成交量估计不足,前后补了两次货,拉了三车”。

    作为湖北青砖茶的领军企业,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拓展海外市场。董事长刘建军介绍,去年至今,已经从俄罗斯拿回了1.3亿美元的订单。

   “湖北目前一年青砖茶产量4万吨,连内蒙古一省的需求(9万吨)都不能满足。”赵君武认为,目前全国茶叶市场进入发展高峰期,而国内茶叶的消费热点正在向黑茶转移,湖北青砖茶前景广阔,青砖茶产业的发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同等重要。广东是全国茶叶的集散地,是茶叶市场的风向标,青砖茶挺进广东是打响全国市场的关键战略。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