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云南省红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凤庆成立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6-04  |  科技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4日 讯: 云南是我国重要的茶产业基地,其中滇红更以其品质和口感而闻名。为深入实施云南红茶产业技术创新工程,由11户企业、1所高等院校、6个科研院所组成的云南省红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5月29日在“中国滇红之乡”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正式组建。

   据云南省红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崇兴介绍,该联盟由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茶叶重点骨干企业和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为成员单位,被云南省科技厅近期确定为第四批全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之一。

   据该联盟理事长王天权介绍,云南省红茶产业虽然名声在外,但目前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如基地建设落后、加工企业弱小散、科研基础薄弱、精深加工技术相对滞后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产业发展。

   联盟成立后,将主要在茶叶品种改良、茶叶高效种植技术、茶叶信息技术、红茶深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研发和攻关。同时,联盟将利用科研优势,云南大叶种茶适制红茶新品种筛选与产业化示范应用、云南大叶种茶优质红茶加工生产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生产、云南红茶产业信息化技术研究与开发应用等方面展开工作。此外,还将利用示范应用单位的优势,将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提高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