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安溪茶学院首批学生毕业 就业率预计可达90%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6-06  |  东南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6日 讯: 5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举行首届毕业生典礼仪式。150名专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大学学业。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叶辉玲、副书记庄祥生,纪委书记尤国顺,副校长林文雄,安溪县县长高向荣,县委宣传部部长刘锦川,副县长丁建铭等领导嘉宾出席毕业生典礼仪式。安溪茶学院院长林金科主持仪式。

   据了解,安溪茶学院于2012年开始招生,首届招取专科生150名,其中茶业生产加工技术专业的44人、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60人、市场开发与营销专业的46人。

   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作为福建省校地合作办学改革的试点,安溪茶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加强与安溪县委、县政府的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根据农林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茶学院首届毕业生就业率预计可达90%,基本实现毕业生满意就业的目标。

   今年来,安溪茶学院积极鼓励发动学生参加福建省专升本考试,共有51名同学参加了2015年福建省专升本考试,根据录取结果,目前有46位同学被录取到省内各本科院校继续深造,其中市场开发与营销专业的叶秋娥同学取得498分,位列全省第二名,被闽江学院的英语专业录取。

   安溪茶学院是全国唯一的茶学本科院校,由安溪县与福建农林大学合作建立。学院以本科(本一)教学为主体,向上招收研究生,向下延伸到高职教育,培养现代茶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该院校试点推行一年专业大类与三年专业方向分流培养的“1+3”模式,第一年在福建农林大学学习基础课,后三年在安溪校区学习。

   安溪茶学院选址安溪县城区参洋片,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规划占地面积1200亩,总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学院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16.01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10.69平方米。一期的首期主体工程于2013年5月竣工交付使用。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就业茶学院安溪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