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凉茶红罐归属纠纷进入决胜局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6-17  |  北京商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17日 讯:虽然加多宝早已大张旗鼓换下红罐,但仍难逃红罐纠纷诉讼案二审所带来的压力。昨日,加多宝与王老吉之间的红罐包装装潢权益归属案二审在最高法开庭审理,由于案情复杂并未当庭宣判。但因为二审即终审,所以此次审判结果将最终决定红罐的归属。

  据悉,最高法最快将在3个月后出审理结果。实际上,此次二审由于加多宝的提前换装而少了几分悬念,但是在法庭上加多宝仍然坚定地表示相应的特有包装装潢从创意、设计到实际使用、产品推广,均由加多宝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完成,加多宝才是红罐包装的权利人;而在一审中胜诉的王老吉也表示,王老吉商标与装潢融为一体,拥有王老吉商标的王老吉大健康应理所当然拥有该包装。

  两家凉茶公司之间关于红罐包装的纠纷已发酵多时,去年12月该案一审判决结果出炉:判王老吉胜诉,法院宣判加多宝凉茶外包装已构成对王老吉的侵权,判加多宝不得使用红罐包装。当时加多宝表示不服并提请了上诉,但与此同时加多宝又谋划起了换装,4个月后加多宝的金色包装入市。

  当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加多宝的换装意味着其已认命,提前为应对败诉结果做准备。然而昨日加多宝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再度强调,推出金罐是加多宝品牌战略需要,与案件本身无关,现阶段加多宝的红罐仍然在继续生产,红罐和金罐会同时并存销售。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在超市、便利店、餐饮等销售终端,金罐加多宝已全面铺货,也有红罐加多宝在同时销售。

  但是有接近加多宝的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金罐加多宝市场认可度还未形成气候,消费者对于红罐加多宝仍保持了消费习惯,这已影响到了金罐的市场占有速度。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凉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