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如何预防高血压?5款中药茶轻松控制血压

更多 茶叶疗法 内容  |  2015-06-25  |  神州茶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26日 讯:在高血压的治疗中,调整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不亚于正确服药。但控制盐摄入量、规律运动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下面向大家介绍了几个有助降压的简单方法。

  如何预防高血压?

  控制饮食助限盐。除了做菜时限盐,有意识地少吃饭菜,盐摄入量也能得到控制。吃菜时增大蔬菜尤其是绿叶菜的比例,能增加血钾浓度,抑制因钠摄入过多引起的血压上升。

  晚上少喝酒,避免夜宵。调查显示,很多肥胖者喜欢晚上喝酒,配几个下酒菜当夜宵,酒精助兴下,又难免吃多,这样酒精和盐的摄入量都会增加,不利于控制血压。建议高血压患者少在晚上喝酒,尤其是肥胖者。

  饭后半小时活动,防止增大食欲。饭前大量运动,易让人感觉饥饿,从而胃口大开,增大饭量。饭后30分钟活动,如散步,既有助消化,还能帮助控制餐后血糖,有益血管健康。

  5款中药茶帮你轻松控制血压

  菊花茶:所有的菊花应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显著疗效。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荷叶茶:中医实践表明,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效。同时,荷叶还是减脂去肥之良药。治疗高血压的饮用方法是: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凉后代茶饮用。

  槐花茶:将槐树生长的花蕾摘下晾干后,用开水浸泡后当茶饮用,每天饮用数次,对高血压患者具有独特的治疗效果。同时,槐花还有收缩血管、止血等功效。

  首乌茶:首乌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饮首乌茶疗效十分明显。其制作方法为取制首乌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钟后,待温凉后当茶饮用,每天一剂。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药茶高血压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