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夏季喝点养生茶 远离热邪侵扰

更多 养生 内容  |  2015-07-06  |  国际旅游岛商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7月6日 讯:夏天来了,怎样解暑消夏,让身体远离热邪的侵扰,过一个惬意、健康、充实的夏天?下面推荐几款养生茶帮您来调养身体,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茶类哦!

  绿豆菊花茶

  原料:菊花10克、绿豆沙30克、柠檬10克、蜂蜜少许。

  用法:将菊花放入水中煮沸,将榨汁的柠檬和绿豆沙的汁注入菊花水中搅拌,待水温凉,放入少量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排毒养颜、平整脸上粗孔使肌肤光洁、是去痘的妙方。

  枸杞茶

  原料:枸杞10g、花茶3g、冰糖10g。用法:用250ml开水冲泡后饮用,冲饮至味淡。

  功能:滋肾润肺,补肝明目。

  用途:肝肾阳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

  玫瑰茶

  原料:玫瑰花6朵、红茶1小包、适量糖、柠檬片一小片、白水550毫升。

  用法:1、将水倒入锅中煮沸后放入红茶包,冲泡约6分钟;2、将玫瑰分朵放入红茶液内拌一拌,继续用小火煮沸;3、关火并加入柠檬片,放在旁边,在它的水温降至你可以接受的温度时,(个人建议50度左右,若水温太高刚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加入适量糖即可。

  功效:性质温和,降火气,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消除疲劳,愈合伤口,保护肝脏胃肠,长期饮用亦有助促进新陈代谢,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

  柠檬茶

  原料:新鲜柠檬2-3片,适量食盐。用法:将柠檬用沸水冲泡,加入适量食

  盐调味,代茶频饮,每日1剂。功能:生津解渴、健胃化痰。用途:食欲不振、睡眠不稳。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养生茶夏季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