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世人皆谓 最是知己便是茶

更多 茶典茶俗 内容  |  2015-07-16  |  神州茶网  |   新闻爆料

导语:世人皆谓,人生难得一知己,既是难得,又何必强求呢?

最是知己便是茶(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神州茶网7月16日 讯:世人皆谓,人生难得一知己,既是难得,又何必强求呢?

苏东坡有句诗说:“从来佳茗似佳人”,苏东坡视茶为佳人,认定茶是可以帮助自己排忧解愁的心爱之物。

可见,如若茫茫人海中,无法求得一知己,那么何不像苏东坡一样,与茶对话,在悲欢离合、酸甜苦辣的人生中让茶成为你朝夕相处的良朋益友。

茶,它是无声的,但是于无声之中胜似有声,于静默之中给人以强大的力量。

它不吵不扰,就那么静寂无声的呆在它的位置上,以最美好的姿态等待着你的到来。

茶,它不会像咖啡一样,给你以浓重的苦涩感;它也不会像酒一样,给你以膨胀感,让你有面红耳赤的机会,让你有肢体不协调的时候。

它总是那么优雅,不急不躁、稳稳当当是它的个性,有着俯瞰众生的气魄,有着在时代的大浪淘沙中运筹帷幄的气度,教会你以淡定、从容的姿态为人出事。

茶,它可以是感性的,在你孤独无助时,像母亲般温柔,抚慰你所有的感官,愉悦你的灵魂,鼓舞你奋发前进;它可以是理性的,像导师一般,让你在安静的氛围中沉着思考,理清思路,不被外界所侵扰。

茶,世间的沧海桑田、斗转星移的变数尽收纳于它的浮浮沉沉之中,如明镜般洞悉世间万事万物,每一次都能倾听你的内心独白,与你进行一场心灵对话。

这时候,你可知最是知己便是茶。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知己便是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