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福州茉莉花茶新疆推介会亮相乌鲁木齐 推动两地茶经济发展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5-08-14  |  互联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8月14日 讯:“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伴随着茉莉花茶的清香袭人,8月13日下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茶新疆推介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世界级品牌——福州茉莉花茶亮相新疆乌鲁木齐,为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添上清新淡雅的一笔。

   在推介会上,福州市农业局副局长陈文辉从历史文化、传统制作工艺、种植系统、品质与保健、文化与品牌等五个层次系统地介绍了福州茉莉花茶。

   此外,陈文辉还从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角度对福州茉莉花茶独特的地理禀赋、人文传承作了进一步的阐述。陈文辉说:“福州茉莉花茶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两千年前的汉朝。在福州茉莉花茶的历史文脉传承中,凸显出了‘茶源中国、西来茉莉’的人文印记,成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结晶。”

   原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吴依殿说,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福州是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这次,福州市人民政府带着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亮相新疆,就是为了增进新疆人民对福州茉莉花茶的了解,增强新疆与福州两个城市茶产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架起闽疆两地友谊的桥梁。

   “很香,很好喝。以前就喜欢喝茉莉花茶,今天听了推介会后,对茉莉花茶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以后新疆能经常举办类似的茶道文化交流会。”前来参展的李玲玉手捧香茗由衷地说。

   茉莉花源于西方,茶叶的原产地是中国,在2000多年的文化交流中,它们在福州碰撞融合形成福州茉莉花茶,成为代表中国的“中国春天的味道”,茉莉花成为美丽中国的符号。

   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是中国唯一获得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省会城市。据介绍,2014年,福州茉莉花茶产量1.5万吨,产值达21.9亿元,产品远销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15中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评估中,福州茉莉花茶品牌价值26.77亿元,位列八强,被评为最具经营力的品牌。2014年4月29日,在意大利罗马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试点项目。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和中西南亚经济圈核心区域,是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中继站,是边销茶的消费市场和辐射中亚各国的重要驿站,素有“宁可一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之说。此次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福州茉莉花茶走进新疆,主旨是为了在闽疆两地进一步开展茶文化、茶产业上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搭建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开启两地茶产业交流合作的大门,携手推动闽疆两地茶经济的繁荣发展和茶文化的传承弘扬。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