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浙江永嘉举办红茶加工技术培训现场会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9-10  |  永嘉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9月10日 讯: 9月8日,温州市100多位茶叶专家齐聚永嘉县,聆听了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汤一所作的《工夫红茶加工技术提升与品牌营销》讲座,并到浙江乌牛早茶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红茶生产过程。

  这100多位茶叶专家系全市11个县市区的农业局特产站站长、茶叶技术人员及茶叶企业负责人,在人人大酒店召开的温州市红茶加工技术培训现场会上,汤一教授就红茶的品质鉴定、红茶加工常见问题与关键技术及市场营销建议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现场送展的几十个红茶品种进行鉴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汤一指出,萎凋最难的是操作要非常仔细,在整个红茶制作中要做到“重萎凋,轻发酵”。他认为我县红茶加工企业总体上都很优秀,红茶加工时间短、起步晚,能达到这一水平已非常不易。他希望我县的红茶加工企业,能在技术和红茶品质的提升上更进一步,在花香和清爽方面能够更加突出出来。

  据了解,红茶是全面发酵的茶,鲜叶红萎凋、揉捻(揉切)、发酵、干燥等工序制出的茶,我国的红茶主要有小种红茶、工夫红茶、红碎茶三种。加工工艺与绿茶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以萎凋代替杀青。

  县农业局局长徐贤博告诉记者,乌牛早茶具有上市早、品质优、纯度高和效益好的特点。近些年来,我县茶农种植茶叶不再是单一的绿茶了,到现在已有红茶、黄茶、白茶和黑茶等品种。加工红茶附加值能提升20%,发展潜力很大。这次以召开的“温州市红茶加工技术培训现场会”为契机,把我县的红茶事业做大做强,做得就像红茶一样,红红火火的。

  市农业局副局长王志旭告诉记者,温州市的茶叶加工,历来是以绿茶为主的,近年来随着茶类消费结构的不断变化,红茶已成了我市茶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序开展红茶开发,丰富茶产品种类,有效解决茶叶资源特别是夏秋共鲜叶的出路,既是茶农增收的一条可行途径,也是转变茶叶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举措。他认为,要坚持绿茶为主导,适度开发多元产品,以市场为导向,合理安排红茶生产。要引进推广红茶适制品种,增强红茶市场竞争力,并且要根据红茶产品特色,合理利用茶树资源。 经过培训后,永嘉乌牛早茶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顺生表示,自己公司制作红茶,以前也曾到福建学习过,这次经教授传授经验后,“萎凋”的技术更加成熟了,自己也会更加注重红茶品质,将更加注重加工过程和细节,红茶制作会越来越好。浙江三农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定国说,以前对红茶加工中的萎凋和发酵方面还不是十分到位,今后会在工艺上进行改进,力求精益求精,制出更好的红茶。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