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安徽祁门:秋季茶园科学管理提升茶叶品质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9-15  |  黄山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9月15日 讯:近段时间以来,祁门县各地茶叶基地积极组织人力,调配用具,全力抓好秋季茶园管理,以促进茶叶生长,提高明年茶叶出芽和茶叶品质。

  进入秋季后,茶树的秋梢开始萌发生长,同时茶园杂草长势较快。开展茶园秋挖是实施茶园管理标准化、生产清洁化的基础,对增强茶园肥力、提高茶树长势、提升茶叶品质可发挥很好作用。8月下旬以来,祁门县牯牛降祁红庄园每天都要组织20多位村民开展茶园秋挖,为明年茶叶开采增收打好基础。“秋茶管理一般在七月半以后,叫七挖金,八挖银,秋挖主要是进行茶园深耕、清除杂草、培土等多项管理,要求挖得深度在6到7寸,秋挖管理对有利于茶叶四周根部营养吸收,提升来年茶叶发芽率高。”祁门县祁红庄园生态茶园管理技师周本祥介绍说。

  牯牛降祁红庄园自2013年扭转建立300多亩生态茶园以来,在茶园管理上严格按照茶叶标准园建设要求。祁门县牯牛降茶旅公司总经理杨红兵说:“我们在茶园管理上采取中耕锄草、生物防治等进行管理,积极打造绿色、生态、有机茶园,从源头上提升茶叶品质。”目前祁红庄园茶园秋挖工作已接近尾声,茶叶修剪也已完成了三分之一,预计这个月可全部完成。

  为把秋冬茶园管理落到实处,祁门县农业部门成立多支技术服务小组,分片包干,集中时间,统一标准,指导做好茶园管理工作,提高全县茶园管理水平。该县还充分发挥龙头茶叶企业、茶叶合作社的带头示范作用,采取“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对茶园实行科学统一管理,不断提高茶叶源头质量,提升祁红茶叶品质。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