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云南昆明拟建世界茶树原产地博物馆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09-23  |  网易新闻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9月23日 讯: 2015年9月22日,由昆明民族茶文化促进会、康乐茶文化城、云南省老科协茶业分会和吴觉农茶学思想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昆明创建世界茶树原产地博物馆暨普洱茶学科地位高峰论坛”拉开序幕。峰会现场,云南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一致倡议在昆明建立“世界茶树原产地博物馆”。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茶已发展成为风靡世界的三大无酒精饮料之一,饮茶嗜好遍及全球。中国是茶的故乡,是茶的原产地,在我国,茶被誉为"国饮"。而在云南,普洱茶更是十分闻名。

   著名茶学专家张顺高在峰会上从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两个方面阐述了云南茶叶的优势。他表示,云南气候好,土地辽阔,适宜种茶;茶树品种好,良种多;在人文方面,云南产茶历史悠久,茶叶品质优良,民族茶文化内容丰富多彩。云南茶叶大省已经形成,正向茶叶强省转变。云茶独立体系正在建设完善,在昆明建设“世界茶树原产地博物馆”具有很好的基础和条件。

   众多专家认为,昆明是云南中心城市,是全国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云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旅游交通枢纽,政府、科研、教学和文化单位集中、同时又是通向东南亚的大通道,在云南桥头堡建设中,昆明处于枢纽地位。

   在昆明建立“世界茶树原产地博物馆”,集中展示云南是世界茶树原产地的各类物证、科研成果、茶树起源、驯化、栽培、现代茶文明的演替进程,茶树由原产地云南向国内其他省份及海外传播的过程等。同时,可配套建立西双版纳、普洱、临沧三个分博物馆、展示境内古茶树、古茶园、茶马古道和民族茶文化的研究成果。

   云南民族茶文化促进会负责人表示,在昆明建立“世界茶树原产地博物馆”,可突显云南茶叶在全国和世界的地位,发挥云南茶树原产地的优势,促进云南茶产业的发展。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