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贵州举行都匀毛尖世博名茶百年品牌推介活动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5-09-23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贵州举行都匀毛尖世博名茶百年品牌推介活动 

  “都匀毛尖世博名茶百年品牌推介活动”现场。 杨云 摄

  

  “都匀毛尖世博名茶百年品牌推介活动”展示纪念邮票。 杨云 摄

  神州茶网9月23日 讯:9月23日,在“都匀毛尖”的故乡,贵州省隆重举行了“都匀毛尖世博名茶百年品牌推介活动”。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贵州省相关领导、茶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及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各界人士近千人参加。

  “把都匀毛尖品牌打出去。”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以来对与茅台一样获得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大奖的贵州都匀毛尖茶的殷切希望。

  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上,中国展品获奖颇多,获奖数量在31个参展国中独占鳌头,其中都匀毛尖茶等21种中国茶同获得优质奖。这是都匀毛尖茶代表贵州乃至国家队在历史上获得的第一个国际性的荣誉。

  都匀毛尖茶因其外形银毫毕露,形似鱼钩而被赐名“鱼钩茶”,在明代就已经成为贵州进贡朝廷的“贡茶”。贵州省农委常务副主任胡继承告诉中新网记者,“像贵州这种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的地方,可以保持较为适宜的温度,能出好茶。”

  2010年,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都匀毛尖”,在上海隆重举办的第41届世界博览会联合国馆亮相,展现出贵州绿水青山出好茶和中国深厚的茶文化,获得“上海十大世博名茶”荣誉称号,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现场点赞。

  在“都匀毛尖世博名茶百年品牌推介活动”上,十位才艺双馨的国内外佳丽被评选为“都匀毛尖茶仙子”,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被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参会代表现场宣布成为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