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赣州本土音乐人首推赞茶歌曲《茶香》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10-08  |  赣州晚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0月8日 讯:“扑鼻而来的茶香,百般思念的家乡,其实家并不遥远,就隔着一条弯弯的江;那片绿色的迂回,轻盈采茶人点缀,山歌从小不离嘴,从日出唱到了日西归……”这样一幅美丽的画卷在赣南处处可见,10月1日,赣州音乐人把这样的美景写进了《茶香》歌里,拍进了MV的画面中,这也是第一首赞美赣南茶文化的歌曲。

   国庆节当天,在国家4A级风景区上犹陡水湖风景区的风月岛,赣州音乐人在这里拍摄取景。据歌曲制作人方凯裕介绍,《茶香》这首歌由本土音乐人林文钢作词,李欣作曲并演唱,MV由赣州米力影视新锐导演蓝强执导,本土演员王子甲和黄炜建联袂出演。方凯裕说,2013年,他和李欣合作创作了原创歌曲《客家酿》,将客家的美酒用歌曲的方式唱出了赣州,唱响了中国,之后他们就一直在酝酿为赣南的茶叶创作一首歌曲。

   赣南独特的山水,自古就出名茶,赣南茶叶在唐代就已经是贡品,近年来,在上犹、宁都、崇义等产茶重点县,茶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业主导产业,涌现了上犹五指禅、宁都小布岩、寻乌龙庭茶、于都盘古神茶等品牌。不过,这些品牌在知名度上和安溪铁观音、西湖龙井、云南普洱还有不小差距,所以方凯裕和他的团队就计划通过歌曲的形式,让家乡的茶叶宣传推广出去。

   经过一年多的打磨,《茶香》这首歌曲终于在近日制作完成。“歌曲中,有一种味道,能让远离故土的人一直魂牵梦绕,这就是家乡的味道,这就是茶香”,李欣说。

   “墨画般的山水,你和茶的香味,烟雨打湿你的妩媚,唇齿回味心也醉,你坐船头我坐尾,三盏茶杯歌声美,茶香惹人醉,我已忘了归”,不少市民表示,听过歌曲之后,能够感受到除了怀念家乡的味道,同样也思念家乡的人,一种淡淡的乡愁迅速随音乐弥漫开来。

   在歌曲MV拍摄现场,导演蓝强介绍,MV中部分取景选在上犹五指禅茶生产基地,观众可以看到熟悉的采茶、制茶场景,更能看到水墨画般的赣南山水美景,也能欣赏到淳朴的客家民俗以及开往大山深处的小火车等等。

   据了解,歌曲《茶香》将于近日在全国推出。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赣州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