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咸阳茯茶获米兰世博会金奖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10-30  |  华商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0月30日 讯:昨日上午,首届中国茶业新媒体营销峰会颁奖典礼暨咸阳茯茶品牌推介会在咸阳召开。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为咸阳茯茶颁发米兰世博会金奖,咸阳市市长卫华上台领奖。与此同时,历时一年归来的泾阳茯砖茶丝绸之路文化之旅的15名驼队代表获得“文化使者”绶带。

咸阳茯茶获中国名茶金奖

   2015年7月,中国茶最高奖项——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金骆驼奖正式在意大利米兰揭晓,由咸阳市茶业协会申报的“咸阳茯茶”公共品牌和陕西泾阳润福祥茯茶公司申报的“润福祥”牌茯茶,分别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和中国名茶“金骆驼”奖。

   本次大会介绍了咸阳茯茶荣获意大利米兰世博会金奖和泾阳茯茶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情况。副省长冯新柱颁发米兰世博会金奖奖牌,并宣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对咸阳市政府的表彰奖励,卫华代表咸阳市领奖。

泾阳驼队历时1年重走丝绸之路

   2014年4月,泾阳县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丝路茯茶推介会,大胆提出“重走丝绸之路”的构想。同年9月,陕西怡泽茯茶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以文化之旅为形式,组建了一支136峰骆驼、8驾马车和100余人的大型仿古商队,驮上泾阳茯砖茶,从泾阳出发,横跨中、哈两国,最终到达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的陕西村。

   今年10月,驼队跋涉千山万水、克服千难万阻在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塔拉兹市托勒库里古堡。

   此次峰会上,凯旋归来的15名驼队代表一出场,便受到热烈欢迎。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拴虎,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市政协党组书记贺书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等省市领导,为15名驼队代表佩戴“文化使者”绶带。

   一名驼队代表说,历时一年跋涉8000公里,驼队历经艰险,以茶为媒,使丝绸之路沿线的地区和国家,认识了陕西、了解了中国,为新丝路经济带建设赋予了实实在在的内容,作为驼队的一名成员,感到很自豪。

推动茯茶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市长卫华在此次茶行业主题论坛上表示,咸阳将用现代理念和创新思维,推动咸阳茯茶产业保持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努力把咸阳茯茶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作为茯砖茶的加工发源地,咸阳茯砖茶生产有着近千年的历史。截至目前,全市茯砖茶加工企业已发展到80余家,2014年底,年生产能力首次突破一万吨,产值达10亿元。”卫华说。

   据悉,今年1-9月份,咸阳全市茯砖茶产量已达1.2万吨,产值13.3亿元,茶产业从业人员达2000多人。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