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第九届两岸茶博会突出海峡特色 逾百台企跨海助阵

更多 展会追踪 内容  |  2015-11-04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1月4日 讯: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组委会4日对外通报称,以“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简称“茶博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武夷山举办,将继续突出海峡特色,超百家台湾企业跨海助阵摆摊设点。

  据武夷山市官方介绍,本届茶博会突出“海峡情、两岸缘”,展览主题为“茶与茶文化”、“茶与养生”、“茶与茶具”、“茶与茶食品”、“茶与茶设备”等内容。

  突出海峡两岸交流一直是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的重点。本届茶博会将继续设立台湾馆,逾百家台湾企业前来摆摊设点,台湾少数民族也将带来特色歌舞表演。台湾郑福星茶业、观山水生活工坊、馥春茶堂国际茶业、吉茶园、阿里山茶厂、翠峰茶厂等大量台湾茶企参展;嘉义县农会、新竹县农会、梅山乡农会、仁爱乡农会等台湾农会都组团参展。数据显示,台湾参展企业达到111家。

  茶博会期间,两岸还将联办多场文化交流活动。海峡两岸祭茶祈福大典将组织海峡两岸佛教界、茶学界及茶人祭拜茶祖神农氏。武夷山国际禅茶文化节,将邀请日、韩、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以及两岸佛教界、文化界、茶学界、企业界精英参加,推动两岸茶旅文化发展。朱子文化节是两岸朱子后裔共同的盛会,届时,闽台两地朱子后裔、学者将就朱熹及其思想文化展开研讨,促进朱子文化研究成果互鉴共享。

  本届茶博会旨在搭建茶文化交流平台和茶叶贸易平台,展览面积达430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265个,突出茶类和茶区域结构。众多茶界百强企业、中华老字号品牌竞相前来参展。省外、境外名茶参展比例增长25%以上。

  据介绍,本届茶博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盟中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台湾省农会等及五大协会组织及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台办作支持单位;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博会两岸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