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百元茶”渐成中原茶叶市场主流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5-11-25  |  中国食品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1月25日 讯: 有人说近两年的茶业行情就像深夜里的寒冬,而对于在夹缝中求生存的众多小茶企来说,近年来却体现出了自身的价值,茶叶市场那些性价比颇高的“百元茶”,很多就是来自知名度不高的小茶企。最近,中原地区的茶叶市场出现了不少小而美的“百元茶”产品,受到市场的欢迎。

   茶本来是属于消耗品,只有真正被消费、被品饮了,市场才算是正常的、健康的。可是,近年在广州、东莞等南方市场,许多普洱茶、黑茶却是以“收藏”为主;五年以下的茶,基本都是用于收藏投资,而不是用来喝的。

   作为“投资产品”被炒作了多年的普洱茶,当下的整体价格虚高,让一般消费者敬而远之;与此同时,网络上也存在许多“九块九包邮”的劣质茶品,令人哭笑不得。

   与南方茶叶市场不同的是,中原地区的茶叶市场目前并没有形成普遍的“收藏风”,大多数产品都是供应直接消费、品饮市场的,所以相对来说市场经营情况更为健康。处于“中层阶级”的新生茶企,一方面为了减少与传统茶企的竞争,一方面是为了开拓新市场,大多数产品定价都比较大众化,小而美的“百元茶”比比皆是。

   无论是“以市场为导向”,还是以“客户(用户)为导向”,在越来越理性化的茶叶消费市场,“名茶”的发展趋势不如“民茶”。高端礼品茶、收藏茶会存在,但品饮市场的潜力不容小觑,所以以“百元茶”为代表的大众消费茶将会是茶叶市场的主流。(李叶)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叶市场中原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