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福建安溪与秦皇岛茶酒合作实现跨界营销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5-12-10  |  泉州晚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10日 讯:4日,安溪县与秦皇岛市签订茶酒战略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两地产业战略合作模式。签约仪式现场,来自河北秦皇岛的4家酒业公司与该县8家茶企签订合作协议,达成“渠道共享、品牌共建”等共识。

产业融合 渠道共享

   当天,以“爱上秦皇岛葡萄酒”为主题的秦皇岛葡萄酒与安溪铁观音交流品鉴会精彩纷呈。品酒、闻茶,评茶、谈酒……两地茶商、酒商互相交流市场心得,共探产业融合、产业智能提升,以及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安溪茶叶协会有各地分会30多家,各地还有安溪商会20多家,以产业渠道共享促产业融合。”安溪县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易进法告诉笔者,这样的活动为茶企与葡萄酒企业合作牵线搭桥,两地企业能够更好联合起来,增进贸易往来。

   “相信两地的合作会越来越多。”茶商张顺儒认为,茶酒本一家,无论是卖茶送酒还是买酒送茶,都能达到品牌共建的效果。因此他呼吁通过两地活动的往来,促进两地行业间的互动往来,实现合作共赢。

   茶商与酒商合作远不止这些。秦皇岛酒商代表孙政谈到,这不是一家企业与另一家企业的合作,而是行业间的滚动式合作,因此两地常态化的品酒活动、消费者往来考察、企业间互动合作,都将为两地产业合作带来利好。

茶酒文化 交融辉映

   秦皇岛位于中国北纬39°,这里适宜葡萄种植和生产,是我国最重要的葡萄酒生产聚集区,诞生了华夏长城、地王、柳河山等葡萄酒生产企业和品牌;而安溪县处于被称为“黄金纬度”北纬24°50'—25°26',是名茶安溪铁观音的发源地和全国最大的乌龙茶生产县。两地相近的产业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品牌营销最终让两大产业携起手来,共同开拓市场。

   “两大产业最大的相同点在于,都拥有丰富、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秦皇岛市昌黎县政府副县长王旭鹏告诉笔者,签约前,参访团一行深入安溪,到茶企、到茶山,品安溪铁观音,赏安溪茶艺表演,每到一处,给参访团成员留下的深刻印象就是安溪的茶文化深厚而丰富。

   王旭鹏认为,安溪铁观音前几年学习“法国葡萄酒”种植、管理和营销模式,产业规模、技术体系、文化内涵日益成熟,已成为业界翘楚,相信安溪经验也将会是秦皇岛葡萄酒产业发展最好借鉴。

   “茶让人静下来,酒让人激情迸发。茶不但能会友,还能结交朋友,能促进事业发展。酒能够激发工作热情,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一静一动,一思一行,茶酒的结合是一种天然的结合。”副县长王金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茶酒两大产业合作,将让人们生活更完美,也将使两个产业及其文化实现交融互惠。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