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茶叶类全国首位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5-12-17  |  安溪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2月17日 讯:由国家质检总局发起的2015年品牌价值评价工作,12日在北京通过央视财经频道发布评价结果,安溪铁观音以1401.38亿元的区域品牌价值和910.0的品牌强度,跻身本次评价活动430个品牌价值前五强,是全省上榜品牌中价值最高,并荣膺全国茶叶类品牌价值第一名。

   根据评价结果,“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在茶叶类地理标志产品中名列第一,在所有上榜的全国地理标志保护类区域品牌中,仅次于茅台酒,在颁奖典礼上演了“茶酒同台共舞”的一幕。

   今年的评价活动新增了地理标志产品等种类,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于2004年7月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保护。目前,种植规模4万公顷(60万亩),从事茶叶种植农户20万户,生产企业数量327家,其中龙头企业23家,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1074家。茶业已从“单一、单层”的茶业生产经营向“多元、立体”的全产业链转变。2014年全县茶业总产158亿元。县域内就业人员数量65万人,地理标志产品直接解决就业人口数量10万人,且近三年增长幅度为5%、4%、7%;由地理标志产品带动区域内相关产业解决就业人员数量20万人,且近三年增长幅度分别为5%、5%、6%。地理标志产品产业辐射区域外省内地市9个、国内省份数量34个、国外国家数量63个。

   为保护“安溪铁观音”这枚金字招牌,我县建立起覆盖全县的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现有两个国家级检验检测实验室: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和国家茶叶检测重点实验室(福建),两个实验室拥有一流的检测设备、一流的检验能力,可承检茶叶质量安全指标100多项,覆盖我国和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法规标准要求,每年检测样品7500多个、项目达5万多项次,为安溪茶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全县茶叶生产企业生产的茶叶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3%。受益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安溪铁观音”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7.28%。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