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如何分辨茶叶有无添加“香精”?

更多 茶叶鉴别 内容  |  2016-03-22  |  新闻最前线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22日 讯:广东人民最喜欢“饮茶”,许多街坊一天的生活就是从早茶开始。有数据显示,广东人民一年就可以饮掉10万吨的茶叶!而人均茶叶消费量和其他省份相比,排名全国第一!

  不过,近日记者暗访却发现,在粤东地区,竟然有某些茶叶经销商公开销售“加料”茶叶!

  犯法?未必!‍

  目前,我国并没有明确法规,禁止在茶叶中添加食用香料和香精。

  但按照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如果给产品添加了香精,是应该在其包装或标签上将食品添加剂的添加情况如实标明,否则,就是涉嫌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怎样可以分辨茶叶有无添加“香精”?

  其实,茶叶添加香精再作销售这种事情常有发生。有一些精明的网友就来支招,说采用以下方式,就 可以知道茶叶到底有没有添加香精。

  1.将茶叶放入杯中,加入五分之一茶杯的开水;

  2.茶香四溢时闻茶,如果有刺鼻浓烈的杂味,就有可能添加了香精;

  3.冲泡到第二、三次时,没有了茶叶的香气,也有可能是添加了香精。

 

  而专家同样也有招数,教市民辨别 “ 香精茶 ”:

  1. 闻干茶:如果香气太浓,就要警惕了

  2. 观察茶汤:如果有油脂状物品,也可能中招了。因为香精是脂溶性的,不溶于水。

  茶叶包装是不是越高档越好?

  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茶叶经销商在没有任何监管的情况下自选包装盒,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更离谱的是,连包装上的 生产日期、保质期也可以随便印制。

  “ 香精茶 ” 确实存在,我们是不是就此 “ 闻茶色变 ” 呢?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往茶叶中添加香精色素的行为并非普遍,只是少数商家这样操作。而这样的行为只存在于茶叶的流通环节。在茶叶的生产环节,至少在我们广东省的主要产茶区,类似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所以只要 “ 擦亮 ”眼睛,市面上的绝大部分茶,还是可以放心喝的。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