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湖南茶叶产业专家团队发布《湘茶发展形势报告》

更多 产业政策 内容  |  2016-03-23  |  湖南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3月23日 讯: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今天发布《湘茶发展形势报告》,指出“十三五”是茶产业发展黄金时期。产茶大省湖南,抓好“有机”和“创新”两件事,湘茶将不得了。

   据相关统计,“十二五”全国喝茶人数从4.2亿人增加到4.7亿人,年均增加1000万人。《报告》称,茶产业是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俱佳的产业。 预计“十三五”,全国喝茶人数每年增加2000万人,市场消费潜力巨大。

   目前,湖南茶园面积已突破200万亩,去年产茶19.8万吨。湖南的绿茶、黑茶、黄茶均已形成优势,黑茶长期占据边销茶市场首位,湘茶出口去年突破1.5亿美元。《报告》分析,“十三五”湖南茶业商机无限。省内近半数人喝茶,按3000万人喝茶计算,每人每年3公斤,省内茶叶年消费就是9万吨。湘茶出口“一带一路”,前景十分看好。

   抢抓机遇,壮大湘茶。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说,在全国主产茶省中,湖南对茶叶农残控制最好,武陵山区地理条件最好。从长远看,湖南要力推有机茶,打造有机茶大省。因为只有有机茶,才能面向全球争市场。他还提出,以“短”养“长”,当下要力主“创新驱动”,科学种茶,精工制茶,多茶类工艺融合发展。例如,保靖黄金茶打造成全国顶尖绿茶,现在又用黄金茶鲜叶,制作高档红茶、白茶,实现效益翻番,“创新驱动”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