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普洱茶春茶价格总体平稳 价格或回调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6-04-06  |  中新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6日 讯:西双版纳州茶业协会预测,今年普洱茶春茶价格总体平稳,古树茶热将继续降温,各茶山古树茶价格基本与2015年持平,前期平稳、春尾茶下降。西双版纳12大古茶山代表性的中价位纯料古树干毛茶将保持稳定。

   该茶业协会负责人在分析研判今年普洱茶主产区春茶市场价格走势中认为,普洱茶价格主要取决于茶叶价值和市场供求变动,同时,经济、自然环境和消费者心理预期等因素,也有着一定的影响。作出今年上述春茶价格研判预测的依据主要是:

   一是古树茶连年大幅度异常飙升,价格虚高,明显背离商品价值,也超出消费者的购买心理预期,许多“山头茶”追逐者明显减少购买量,市场增量有限,虽然去年各名茶山古树茶价格有不同程度的回落,老班章等高端古树茶回落了15%左右,但仍然与消费者的购买心理预期有一定距离。

   二是普洱茶库存续增,“去库存”压力大。全省普洱茶总产量继2014年达创纪录的11.4万吨后,2015年普洱茶总产量再创12万多吨的新高,这些茶真正进入茶杯的不足一半,其他进了仓库。

   三是经济新常态下,普洱茶业面临新挑战。普洱茶市场低迷,利润空间压缩,投机资本、炒作庄家纷纷撤资,各茶企以销定产,不敢囤积原料和产品,春茶原料收购有限。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价格春茶普洱茶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