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广西凌云举办白毫茶清明茶市交易会

更多 茶叶新闻 内容  |  2016-04-18  |  人民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18日 讯: 芳菲四月茶飘香,八方宾朋来品尝。为进一步推动全县茶叶产业发展,提升凌云白毫茶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凌云县定于4月23日—25日在该县行政中心广场举行凌云白毫茶清明茶市交易会。

   本届清明茶市交易会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思路和“欢乐、节俭、安全”的原则,以茶传情,以茶增谊,以茶觅商,搭建茶企与消费者、茶企与茶叶经销商的对接平台。主要活动有茶交易展销、凌云白毫茶擂台赛、茶艺表演赛等。

   凌云白毫茶交易展销暨“全民饮茶日”活动,共有上100家县内外茶叶企业报名参展。活动吸引了众多茶商、茶农和茶叶企业到场参观参展,购卖营销茶叶。

   4月23日,2016年广西凌云白毫茶产品擂台赛在凌云县会议中心举行。参赛者皆为凌云白毫茶品种的种植户或加工企业。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区内外的知名茶叶专家评委,从色、香、味、形等方面对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白毫茶叶产品进行评选,评比出红、绿茶类擂主各1名,红、绿茶类金奖各5名,红、绿茶类银奖各8名,红、绿茶类优质奖各10名。

   凌云白毫茶茶艺表演赛于4月24日在凌云县行政中心前举行,百色市辖区内从事茶艺工作的从业人员及各界茶叶爱好者,茶文化团体、学校、茶艺馆、茶叶生产企业均可报名参加。由茶艺表演队现场进行茶艺技能表演,用艺术的手法给现场观众表现茶的冲泡过程,让观众亲身感受到茶美、器美、水美、仪态美、动作美、礼仪美、意境美,融入廉、美、和、敬的中国茶德思想。此次茶市茶艺茶道表演赛旨在发展和弘扬中华茶文化的传统精髓,发现茶艺技能人才,促进茶艺表演整体水平提升,推动茶艺文化展示交流,提升茶艺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

   清明茶市交易会期间,凌云县还将举办“食尚凌云”美食佳肴大赛,桂西壮汉瑶山歌擂台赛、泗水河花灯展、大型台网互动电视剧《茶间道》开机仪式、“茶风古韵·山水凌云”专场文艺晚会、中国作协《民族文学》凌云创作基地授牌等活动。其中,“食尚凌云”美食佳肴大赛将通过专业美食家、凌云本土知名人士和民俗专家,根据美食的色、香、味、形、义,评选出“十大凌云美食”、“十佳凌云菜肴”、“食尚凌云”最佳组织奖等。并在清明茶市交易会上开展凌云美食展销活动。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