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湖北赤壁创建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试点 总投入约160万

更多 茶叶新闻 内容  |  2016-04-26  |  咸宁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4月26日 讯:近日,记者从市农机局获悉,在我省2016年实施农机作业水平提升工程中,赤壁市成为全省唯一的茶叶生产全面全程机械化创建示范县,将通过补短板、建样板、探模式,提高茶叶生产机械化水平。

  该项试点工作要求以项目实施带动,建立茶叶标准化基地,围绕茶叶生产关键环节,推广先进适宜机械,加强农机与农艺融合,形成茶叶生产机械化技术路径和应用模式,力争在全省茶叶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赤壁市是茶叶生产加工集中区,现有茶园面积14.2万亩。大力推广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既可提高生产效率,又能降低劳动成本,一举双赢。

  今年,为落实茶叶生产全面全程机械化试点,赤壁市农机部门着力抓好基地促全程、推广促规范、服务促发展工作。依托赤壁羊楼洞佑香茶业专业合作社,建立1000亩茶叶全面全程机械化示范区,购置茶园地深耕机、修剪机、采撷机、施药机及名优茶加工设备等计38台套,实现翻耕、喷灌、施肥、采撷、加工等全程机械化大力推广茶叶机械,开展人工作业与机械化生产对比试验,为提高茶叶机械化水平奠定基础;组建农机专业服务队,定期深入基地指导,开展培训和技术服务,监督检查机械化作业情况;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行模式下,推广示范基地机械化作业技术,为周边约400家茶农提供全套租赁作业社会化服务,通过机械化作业优势宣传,发挥基地示范引导效应。

  据了解,该项试点创建工作,总投入约160万元,资金来源主要为项目补助、茶叶合作社自筹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