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安徽食药监部门对全省茶叶专项检查 严打陈茶翻新等违法行为 ...

更多 茶叶新闻 内容  |  2016-05-24  |  安徽法制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5月24日 讯: 5月16日,记者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局获悉,食药监部门正开展对全省茶叶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为期20天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茶叶生产经营中的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过期变质、茶叶身份来源不明及以假充真等问题。

  我省是茶叶大省,维护其品牌声誉尤为重要。为此,省食药监局把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锁定为全省所有茶叶生产和经营单位,包括茶叶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从事茶叶经营的批发商、合作社、专营店、商场、超市、商店、个体工商户等。对其生产经营单位资质、生产过程非法添加、进货查验、标识标注情况进行检查。

  各地食药监部门将重点检查茶叶生产经营单位是否依法取得生产经营资格;是否符合生产经营条件;是否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非法添加白糖、糯米浆、面粉、滑石粉、炭黑以及铅铬绿、柠檬黄等物质;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行为。

  对生产单位要检查是否建立了原料进厂查验制度和台账;是否对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等情况进行验证;是否按照GB7718的规定标注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对经营单位,要检查是否建立和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销售散装茶叶是否符合散装食品标识标注的有关规定等。

  省食药监局要求,凡是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要立即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整改,依法应当立案查处的立即立案查处,依法应当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的立即移送。在对既生产内销产品也生产出口产品的企业进行检查时,如发现在出口产品生产中有掺杂使假和添加非食品用物质的行为,要立即通报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还要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配合农业等部门做好茶叶产业发展和源头把关等工作。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陈茶茶叶安徽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