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疯涨时苏州茶商拼命囤货 这三年都在去库存

更多 茶叶新闻 内容  |  2016-05-29  |  城市商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5月29日 讯: 前两年,普洱茶被热炒,茶商手上砸了太多,库存量庞大,从2013年至今,一直处在去库存阶段,普洱茶行情连年跌,至今仍未脱离低迷。昨天,第六届苏州国际茶博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启幕,占了半壁份额的普洱茶无疑为主打,今年主流款大众品质的同比去年跌了15%,吸引了很多爱茶客光顾。

   由于普洱茶不属当季茶,保存期可长达几十年,且越放越香,口感更佳,深受茶客青睐。茶博会的主办方宋伟强介绍说,尽管每年茶博会红、白、绿、黑各色茶一应俱全,但参展茶商和销售大头均为普洱茶,十多种当季茶加起来还比不过普洱的份额。

   曾经一度,普洱茶在茶商的炒作下,一飞冲天,拍卖会上屡屡现身天价普洱,如今普洱茶的行情怎样?除了知名的茶山茶寨出“品的普洱仍然坚挺,大众品质的还没止跌反弹,仍在探底。”一位参展茶商说,冰岛、班章、西归等知名茶山的普洱茶今年每公斤为1-1.1万元,同比去年涨了20%,而消费量最集中的中高端品质普洱则仍延续了去年下跌态度。据业内人士介绍,除了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在2008-2013年这五年间普洱身价飞涨,追涨不追跌的茶商手上囤积了太多普洱茶,有疯狂者甚至囤了满满几车间,可谓库存量庞大。但从2014年,普洱行情急转直下,茶商们急于抛货,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普洱茶,而新产出的茶却鲜人问津,造成普洱行情一再受挫。不过,对于茶客来说无疑为利好消息,昨天,记者在茶博会上一连走访了多家茶商,每公斤几百元至1000多元的普洱茶比比皆是,再加上展会的各种打折和买送促销,价格亲民实惠,消费者买得好欢乐。

   苏州人如今喝茶口味越来越广泛,除了普洱,湖南安化黑茶和福建白茶也成为“香饽饽”。黑茶,属于生茶,不像其他茶叶,只需冲泡,它必须煮过后才能饮用,而福建白茶则相对口味清淡,压成茶饼,保存时间也相对持久,民间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之说,这两种茶价与去年持平,尤其是白茶,一个茶饼约375克,几百元就可搞定,也成为点击率较高的茶种。

   “苏州人对于茶的喜欢和茶文化的发展,在全国地级市中也处于领先地位。”宋伟强说,从茶博会如今的招商情况就能看出。在茶博会上,从国内一线顶尖品质的到中高端及大众化的茶叶悉数涵盖,各地知名茶商踊跃参展,苏州茶博会已成全国知名茶叶展会,从去年起,一年一届的茶博会增加为每年春、秋各一次。

   此外,在茶博会上,除了能买到各色茶叶,大家还能去逛逛茶台、紫砂、茶服、茶具等喝茶延伸品,在4万平方米的展区占有三成面积,也蛮有逛头。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商苏州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