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湖北竹山今年春茶产量3933吨 产值达4.1亿

更多 茶叶新闻 内容  |  2016-06-02  |  十堰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2日 讯: 5月23日,笔者从竹山县茶办了解到,今年该县春茶产量达3933吨,实现产值4.1亿元。

   近年来,该县以秦古、竹坪、大庙、得胜等茶叶生产乡(镇)为重点,以345、246国道竹山段为轴线,以女娲山、女娲天池、上庸镇等旅游景区为核心板块,每年以新建1万亩高标准茶园的速度推动茶叶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县茶叶基地面积达到21.8万亩,茶农达3.5万户、13.5万人。

   为提高茶园产出效益,该县依托现代农业项目、土地整理项目、小农水项目、国际农发项目、国家茶叶标准园建设项目等,先后启动大观山、圣水国家级茶叶标准园建设示范项目,完善了竹坪无性系茶叶基地、九里岗茶叶基地、大泉山茶叶基地等茶叶基地水、电、路、渠基础设施。同时,该县每年拿出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茶叶产业建设“以奖代补”;通过免费发放茶种、肥料等农资,激发农民发展茶叶产业的积极性;组织技术人员指导茶农抓好幼龄茶园管理和低老茶园改造,全面提高茶园管理水平与产出效益。目前,该县标准化茶园干茶产量达到45公斤/亩以上,鲜叶质量及鲜叶销售价格显著提高。

   此外,该县农业部门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推进茶叶品牌创建。一是政策倾斜,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湖北省著名商标”认证的茶叶品牌,一次性分别奖励企业30万元、10万元;对新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省级、市级龙头企业的,一次性分别奖励50万元、10万元、5万元;对在县外新设茶叶销售专营店,年销售额在20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新获得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一次性补助认证企业和认证单位2万元、1万元、1万元。二是项目支持,该县先后在圣水公司、星梦茶业实施了无性系苗圃基地建设、茶叶标准园建设等,培育和推广高产、质优、抗性强、满足市场需求的优良品种,提升本地茶叶品质。三是资金扶持,近年来该县农业部门先后争取各级产业发展资金近千万元,投入到茶叶产业龙头企业,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带动提高茶农收入。

   销路好才是实现产业效益的关键。该县积极支持圣水公司成功举办多届“湖北圣水茶叶文化节”,对“圣水”品牌进行全方位包装、推介,大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去年以来,该县积极组织本地茶叶企业参加“茶博会”、“农产品交易会”、“中俄茶道万里行”等活动,大力提高竹山茶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促进茶叶产品出口。目前,裕源食品、星梦茶业的红茶、砖茶等茶产品已经远销俄罗斯,极大地拓展了该县茶叶产业的发展空间。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产值春茶湖北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