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贵州黔南举行“都匀毛尖茶”命名60周年系列活动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6-06-13  |  中国经济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13日 讯: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日前举办以“都匀毛尖?香满人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纪念毛泽东主席命名“都匀毛尖茶”60周年。

  据悉,1956年,都匀市团山村的几位年轻干部,为了感谢毛主席给老百姓带来幸福生活,组织乡亲采摘18斤茶青,加工制成当地的“鱼钩茶”,邮寄给毛泽东主席。

  几天后,寄茶的谭修楷等人收到了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回信,信中附有毛泽东主席的题词,毛泽东主席在信中说“今后山坡多种茶,茶叶可命名毛尖茶”。自此,当地的“鱼钩茶”更名为“毛尖茶”。

  贵州黔南具有“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多云雾、无污染”地理、气候优势,特别适宜生产优质茶叶。

  60年来,黔南始终把茶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培育,尤其是近年来,该州更是将茶产业作为实现富民强州、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的第一农业产业来抓,效果明显。目前,都匀毛尖基地面积已经发展到150万亩,年产量2.09万吨、产值33.46亿元,综合产值65.47亿元;都匀毛尖地理标志品牌价值已达181亿元,在茶叶地理标志品牌中位列第二;都匀毛尖区域公共品牌价值已达23.54亿元,位列全国12位,并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品牌发展力品牌”,逐步肩负起引领黔茶出山的重任。

  在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对毛泽东主席命名“都匀毛尖茶”的重要意义、历时价值以及都匀毛尖茶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都匀毛尖茶”命名60周年纪念碑揭幕仪式、参观茶博园等活动。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都匀毛尖贵州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