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绍兴柯桥区前5月茶叶出口大幅增长

更多 茶叶出口 内容  |  2016-06-20  |  绍兴县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20日 讯: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1-5月,柯桥地区出口茶叶12563.6吨、创汇3861.9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8.9%和24.61%。

   据了解,柯桥区出口茶叶以珠茶、眉茶、蒸青茶等大宗绿茶为主,贸易国遍及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两年前,受欧盟绿色壁垒影响,柯桥茶叶出口遭受“重创”。“在出口经济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今年柯桥区茶叶出口能实现逆势上扬,呈现大幅增加实属不易。”业内人士认为,这与近两年来,柯桥茶叶企业积极创新产品、努力拓展营销渠道等密不可分。

   摩洛哥是柯桥茶叶的最大出口市场,占出口总量的近半份额。今年1-5月,我区出口摩洛哥的茶叶总量达6178.3吨、出口额2083.2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爆发式增长,分别增长111.2%和112.1%。

   “这与柯桥茶叶企业紧抓主要出口国新政机遇,积极调整出口战略密不可分。”相关人士分析说。据了解,2015年摩洛哥政府对进口茶叶的关税作了较大调整,将散装茶的进口关税从25%降低到2.5%,小包装茶则由40%降到32.5%,散装茶和小包装茶的关税差从原来的15%增加到了30%,使摩方客户进口散装茶的成本相对降低了15%。根据主要进口国的新政,柯桥茶叶企业抓住机遇开拓市场,如昌祥茶叶有限公司投入资金390多万元,引进了3套全自动25克小包装流水线。其生产的小包装茶叶在摩洛哥等主要进口国市场处于畅销状态。今年以来,该公司出口量保持在近30%的增长幅度。

   集陆地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带一路”,正成为柯桥茶叶出口的新市场。随着国家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开拓,柯桥茶叶企业也“闻风而动”,以提高出口茶叶质量为抓手,努力开拓市场,取得了丰硕成果。如位于“一带一路”沿线的乌兹别克斯坦就成了柯桥昌祥、舜江等多家茶叶出口企业开拓的新市场。据统计,今年1-5月,我区对乌兹别克斯坦出口的茶叶量在466.9吨,出口额105万美元。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茶叶出口绍兴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