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星巴克被指太甜 一杯“星冰乐”中竟含17茶匙糖

更多 行业曝光 内容  |  2016-06-22  |  法制晚报  |   新闻爆料

  是人体理想日均糖摄入量三倍

  公司回应有低糖饮料可供选择

  神州茶网6月23日 讯:炎炎夏日,饮品绝对是消暑解渴的最佳伴侣,星巴克的“星冰乐”系列饮品就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欢迎。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消费者很可能因为喝过多的星冰乐而在夏天“变胖”,因为星冰乐中的含糖量超过人体日均糖摄入量数倍。

  对此,星巴克发言人表示,星巴克为不同人群定制不同种类、不同营养选择的产品,星巴克也有含糖量为零的饮品。

  超高糖量

  一杯饮品有17茶匙糖 是每日摄糖量三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新在英国推出的星巴克“双倍乳脂雪糕星冰乐”,被曝出其内的糖含量有整整17茶匙。

  报道称,这款星冰乐于当地时间6月11日在英国率先推出,并计划在英国试销售约几个星期的时间,随后再陆续在加拿大和美国推出。

  这款星冰乐是用双倍摩卡酱加上香草糖浆,以及巧克力风味的搅打奶油制成,口感就像巧克力冰淇淋一样。

  《每日邮报》的报道中写道:“这款让人‘颓废’的饮品简直可以被称为液体版的‘巧克力奶油冰棒’,它里面的巧克力、奶油含量也是非常惊人的。”

  据悉,这款星冰乐中全脂牛奶、奶油饮料以及巧克力中的糖含量共有67g,如果拿我们平时使用的茶匙来衡量的话,这款星冰乐中一共含有约17茶匙的糖。除此之外,这款星冰乐中还有17g的脂肪。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数据呢?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方针,成年人应该“理想”地限制糖的摄入,合理的糖摄入量应该占一个成年人日常能量的5%,约2000卡路里,这个量换算成茶匙的话还不到六茶匙。并且,该星冰乐中含有17g的脂肪,这个脂肪含量占每日推荐摄入量的26%。

  公司回应

  为不同人群定制不同热量产品

  在这次事件被曝光后,星巴克的一位女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星巴克公司为不同的人群定制一些不同种类且不同营养选择的产品,并且这些定制的选项以及相关的营养信息在官网上都能被查询到。”

  发言人说,“除了这几类饮料之外,其实星巴克也为顾客提供一些低热量的饮品,例如大杯的冷萃咖啡,不含有任何糖分,且总热量为15卡路里;再比如说冰镇美式咖啡,大杯的糖含量也为零,总热量同样为15卡路里。”

  此前曝光

  饮品糖量调查 星巴克排首位

  不过,这并不是星巴克饮料的含糖量第一次被人关注,今年年初,英国关注糖分摄取的组织“蔗糖行动”,调查当地多间咖啡店,包括星巴克、麦当劳及KFC等的共131杯饮品。该调查中前8位含糖量最高饮品,星巴克产品占了7项。调查的131杯饮品中,含糖最高的是星巴克大杯装提子橙肉桂饮品,有99克,相当于25茶匙的糖。

  在英国,五分之一的英国人每天都会去咖啡店卖饮料,相当于每年会有17亿杯咖啡售出。这些主要咖啡饮品品牌所提供的热饮中,98%都加了过多的糖,其中又有35%是加了9茶匙或更多的糖。虽然这项调查主要是研究英国的饮品,但是有研究表明,在美国及其他国家,同品牌的饮品调制中的糖分含量类似。

  此前的这项调查强烈呼吁这些连锁品牌对其不健康的配方进行改善,主张将饮品和食物的含糖量和脂肪含量分别降低50%和20%。另外,他们还建议对这些加糖饮料征收20%的税,并且禁止对孩子们打出一些不健康食品和饮料的广告。

  针对此前的这份调查所指,星巴克的发言人称会在2020年底之前对其所售饮品减少25%的含糖量,同时还表示:“我们也有很多含糖量低的饮料选择,还有无糖糖浆调味酱和纯天然无糖甜味剂,另外,我们所有的饮料营养成分清单,在网上和门店都能看到。”

  编译/记者 李志豪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星巴克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