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湖北宜昌茶叶推三大公共品牌 经营主体资源共享

更多 茶叶新闻 内容  |  2016-06-29  |  三峡晚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29日 讯: 继6月15日宜昌召开“全市茶叶产业发展大会”后。6月23日,市农业局再次组织召开“促进茶产业升级,加快建设茶叶强市”新闻发布会,备受关注的宜昌茶叶三大公共品牌初步确定,将分别以“宜昌绿茶”、“宜昌红茶”、“湖北青砖茶”为公共品牌,引领绿茶、红茶、黑茶生产经营主体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近年来我市茶产业虽然发展形势很好,但却没有如“西湖龙井”等叫得响的品牌。“省内家喻户晓,省外无人知晓。”采花茶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万发受访时形容宜昌茶叶的困境。

   记者从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塑造特色品牌,组建茶叶行业协会,强力推进茶叶品牌整合和共性技术开发,围绕开发大众化中档绿茶市场,打造“宜昌绿茶”公共品牌;围绕开拓高档红茶市场,打造“宜昌红茶”公共品牌;围绕发掘黑茶历史文化,打造“湖北青砖茶”公共品牌,引领绿茶、红茶、黑茶生产经营主体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市农业局副局长徐烨表示,为了打造宜昌红茶公共品牌,市农业部门通过积极争取,今年2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宜昌红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予以核准注册,标志着红茶公共品牌已确定,下一步就是大力宣传。黑茶品牌“湖北青砖茶”有六百多年的生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我市以鑫鼎生物科技公司为首的黑茶企业加强品牌推介,收到了良好成效。

   “接下来,我市将主要围绕打造宜昌绿茶公共品牌做文章。”徐烨说,整合公共品牌是宜昌绿茶做优做强的突破口,也是当前全市茶产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前,正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已初步确定了“宜昌绿茶”公共品牌名称。接下来,将加大投入,强力推行“公共品牌+企业商标”的营商模式,引领茶叶企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把品牌做精做优。

   徐烨表示,宜昌正谋划举办有国际影响力的茶叶节庆活动,有计划地到全国大中城市开展茶叶品鉴或宣传推介活动,争取短时间内打响宜昌茶叶公共品牌。

   宜昌茶产业还面临着转型升级调结构的问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指出,茶产业要做长产业链,搞好精深加工。

   “南方人偏好喝红茶,内蒙古人只喝黑茶,所以我们在安溪投资2000万元建厂生产铁观音,也开始生产自己的黑茶等。”湖北采花茶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万发说,针对年轻人使用速溶茶包产品的习惯,该公司投资1亿元正在安装调试速溶茶叶的精加工生产线。

   据市农业局经作科科长田丹介绍,在茶产业精深加工方面,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茶叶强市的意见》中明确提到,要突出“高香绿”特制,研究推广绿茶“机械采摘+非毛尖形态”集成加工新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大宗绿茶品质;突出“色乌润、香甜纯、味鲜醇、叶红亮”品质,加强红茶工艺技术攻关和标准体系建设;围绕“方便化、高档化、功能化、时尚化”开展青砖茶工艺技术革新,大力拓展消费市场。

   “以促进红茶、黑茶开发为重点,提高夏秋茶综合利用率,积极研制袋泡茶、速溶茶等,满足大众化多元化消费需求。”田丹说,鼓励支持企业创新技术,提取茶多酚、茶黄素等内含物,开发茶饮料、茶食品、茶保健品等,加大茶资源“跨界开发”力度,延伸扩展茶叶产业链。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