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湖北咸宁咸安区召开茶产业发展座谈会

更多 茶叶新闻 内容  |  2016-06-30  |  香城都市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6月30日 讯: 为进一步推进茶产业发展,做大做强茶产业,实现茶叶富民,产业富区,6月21日上午,咸安区农业局召开“咸安区茶产业发展座谈会暨茶产业协会换届选举会”, 总结近几年咸安茶产业所取得的成绩,也为下一步茶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目标。

  会上,上届茶叶协会会长吴永新对近几年茶产业发展和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近年来,咸安区茶园面积突飞猛进,全区现有茶园面积4.36万亩,3年来共创建茶叶专业村2个,新建茶叶基地14个,新发展茶园面积2.42万亩,平均每年按8000亩的速度发展,全区茶叶基地面积翻了一番。目前汀泗桥镇黄荆塘村、双溪桥镇陈祠茶叶专业村已初具规模,此外,大幕乡西山下村、官埠雨坛垴村等茶叶专业村正在建设中。全区获得“三品”认证茶园总面积为超过3.6万亩,茶叶产量达2100多吨,茶叶产值1.4亿元。

  新当选的咸安区茶叶协会会长、原区政协主席李国文表示,今后将按照协会章程要求,搞好全区茶企茶农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协助好区委区政府有关茶产业优惠政策的实施;协调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协调好茶农与职能部门的关系;打造好咸安茶叶的公共品牌,将咸安茶产业协会建成全区茶企的俱乐部,建成全区茶农的服务站、活动中心。

  咸安区委副书记镇卫军在会上指出,咸安茶产业的发展,始终要坚持生态、绿色、安全的总体观念,搞好品牌建设,以质量取胜。在提升绿茶的同时,主攻砖茶,开发红茶,研制白茶。推进产业融合,做好转型升级,坚持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茶企要走出去,开阔眼界,既要做“名茶”、又要做“民茶”。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