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湖北恩施州与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6-07-15  |  湖北省科协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7月15日 讯:打造恩施硒茶技术支撑体系,推进恩施茶叶产业链建设。7月6日,恩施州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恩施州茶产业绿色发展报告会在州城举行。会上,来自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及全国各地的茶叶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恩施硒茶绿色发展大计。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茶叶学科带头人、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书记、副所长姜仁华,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阮建云,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杨孔平出席签约仪式及报告会。

  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涛,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州政协主席甘方谦,州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瞿赫之,副州长张勇强等州领导出席。

  王海涛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说,恩施种茶、制茶、饮茶历史悠久,特殊的区域、气候、资源,造就了恩施茶叶独特的品质,恩施富硒绿茶享誉全国乃至世界。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坚持“品牌引领、抱团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茶叶产业链建设,全力打造“恩施硒茶”公共品牌,茶叶产业得到持续快速发展,成为州域经济的重要支撑。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是我国茶业科技研究发展的主力军,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恩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重大而深远。我们将以最宽松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为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相信在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我们一定能够加快茶叶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之路。

  姜仁华表示,恩施是茶的故乡,是我国名优绿茶优质产区和宜红茶核心产区,“恩施玉露”等名优茶已经有了相当显著的社会知名度。近年来,在恩施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恩施茶产业迅速发展,在全省、全国有影响、有地位。茶产业作为恩施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农民增收、生态建设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瞄准国家茶产业需求,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促进茶农增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与恩施州签约为新的起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持续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在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与恩施州一道,为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及恩施茶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孔平代表省农业厅对州所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恩施州茶叶面积、茶叶产量均居全省第一,茶产业是恩施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农村繁荣的主要支柱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这次州所签约,对推动恩施州乃至全省茶产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开端,在共建研发平台、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训、产业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刘芳震、姜仁华分别代表州所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围绕我州茶叶产业链建设,通过州所共建形式,建立茶叶科技顾问制度、专业人才培养平台、科技创新研究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科技培训基地,实现全方位、多层级合作,打造恩施硒茶技术支撑体系。

  签约仪式后,陈宗懋、姜仁华、鲁成银、阮建云等专家学者围绕茶叶质量安全、茶产业发展趋势、茶产业供给侧改革、恩施茶叶品牌的建设等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报告。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