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大圆普洱上线产品巡礼之——山野中的瑰宝

更多 茶企风采 内容  |  2016-07-17  |  神州茶网  |   新闻爆料
 它,从山野中走来,经过茶人们匠心研制,时间不能改变它的纯真本质,但岁月终究会给予它更多的内涵,今朝,它可以于沸水上轻舞飞扬,明日,它也可以在沉淀中品质升华,这款备受关注的普洱茶就是由知名茶企岁月知味精心打造的——【岁月知味 · 刮风寨】。

 

深山中走出的“瑰宝“       口感刚柔并济让人痴迷

“做纯正易武的传承者“,这是岁月知味董事长郑少烘先生在2005年创立岁月知味茶企时的心愿,他的目标是要把岁月知味打造成为纯正易武的标杆品牌。而现在岁月知味已成为国内最知名的普洱茶企之一,而且多款产品在国内多个评选中获得了金银奖,去年岁月知味生肖饼《吉羊如意》获得中国茶叶榜生肖饼评分最高分的殊荣。而【刮风寨】是岁月知味推出的一款明星产品。

作为具有深厚喝茶传统的潮汕人,郑少烘先生从小就与茶有不解之缘,小时候在他父亲工作的单位旁边就有一个茶厂,那时候茶厂一直是他爱去玩的地方。慢慢地,从喝乌龙茶、红茶、岩茶等直到普洱茶,郑少烘成为了一个非常资深和专业的茶人。在2000年左右的时候,他就开始接触普洱茶,并开始对易武茶区产生独特情感,期间喝过许多不同企业出品的易武茶,但口感始终都未能达到他心里的标准。随后他又委托相关朋友给他找易武茶,但结果依然让他有些失望,这也使他萌生了自己在易武建茶厂做纯正易武茶的想法。

郑少烘对普洱茶非常痴迷,一度被朋友笑称“爱茶成痴“,每年他都要在茶山呆上好几个月,知情人都知道呆在茶山是非常艰苦的,这不仅是因为很多茶山的路都非常艰难险恶,而且早些年的易武生活环境异常艰苦,还要克服饮食等方面的各种不适应,但他却一直乐在其中,他说,“喜欢才会感受到乐趣“。

QQ图片20160718163915

郑少烘把岁月知味的核心竞争力归结为“质与量的结合”,并发明了“普洱茶高端品牌价值综合评定公式”,品质是A,数量是B,年份是C,仓储是D,只有A+B+C+D四项得分都较高,品牌综合价值才能得高分。通过长期积累,岁月知味对易武茶区各区域优质茶源都有很强的掌控能力和渠道,并通过十年的不懈探索,建立了完整全面的易武茶区认知体系,成为品牌继续发展和创新的最核心基础。

QQ图片20160718163935

郑少烘介绍,刮风寨产品在所有生产环节中都有严格、统一和科学的把控,比如有的茶树离寨子比较远,单程要2个小时左右,为了防止鲜叶变红或被捂到而影响口感,就要想出很多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大圆普洱推出的前六批藏品中,刮风寨是岁月知味上线的第三款藏品,之前的金刚和南迫都已成为广大投资者追捧的明星产品,是拥有品饮、金融双属性的上佳之品,相信刮风寨也不会令人失望。

 

       强化平台品质为先理念    大圆普洱要“扎根茶企、反哺茶企”

从去年12月10日上线以来,大圆普洱交易中心连续推出了6批共38款藏品上线,大圆普洱总裁叶林介绍,目前平台已有有22万会员,我们希望年底能发展到60万,交易额达到日均15亿。上市品种70-80个,市值在120亿左右。上新的速度能保持在6个月发5次这样的频率。

目前大圆普洱日交易额已经稳定在6亿多这一成熟交易所的水平,甚至曾达到8.8亿日交易额的高度,创新打造了“普洱+互联网+金融”的大圆普洱已经在茶界和投资界引起了巨大反响。对于大圆普洱的优势,叶林说,品质是平台的核心,大圆普洱扎根于实体经济,目前与云南20多家大型茶企有密切合作,并且有平台安全和仓储等优势,大圆普洱对自己的定位不只是一个金融性的平台,更多的是一个新茶企的身份。“

“茶叶的品质是就是平台的核心。”叶总说。“扎根茶企、反哺茶企,大圆普洱在这方面做的非常不错。普洱茶作为小众行业有一万多家公司,碎片化的厉害,生存环境决定了它很难做出很大的企业。大圆普洱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希望进行资源整合,打通上下游渠道,占领市场份额,最终掌握行业定价权。只有这样才能对茶叶的整体品质和产品价格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使普洱茶行业真正的规范化和规模化。”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