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北京工商提醒:理性选购普洱茶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6-07-26  |  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7月26日 讯:普洱茶消费的急剧升温,致使其市场出现了一些不规范、非理性且令人忧虑的趋向。主要表现为: 

  一、以次充好。有些茶外表用的是好茶,但其内部却是茶头、茶末等劣质茶。 

  二、以新充老、虚标年份。将一些不适合做普洱茶的原料或新茶,通过人工发酵的方式使之变色,达到冒似老茶的效果。 

  三、过度宣传收藏普洱茶的保值、增值作用,将其称为“能喝的古董”,而回避其潜在的风险。 

  为此,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北京市茶业协会共同提醒消费者: 

  1.普洱茶并非越陈越好。陈年普洱茶的保存条件较严格,如与有异味的物品同时存放,茶叶就会充有异味;温度或湿度等条件不合适,茶叶就容易发霉变质。 

  2.普洱茶分生茶和熟茶。生茶一般均是紧压茶,其品质特征为:外形色泽墨绿,香气清醇持久,滋味浓强,汤色黄绿明亮,叶底肥厚、黄绿、匀整。熟茶有散茶和紧压茶,其品质特征为:外形色泽红褐,汤色红浓明亮,香气独特陈香,滋味醇厚回甘,叶底红褐、匀整。 

  3.紧压茶每块均有包装纸,包装纸上必须明示厂名、厂址、产品名称、净含量、生产日期、质量等级、产品标准号、贮藏方法等。自2007年起生产的普洱紧压茶包装纸上必须有QS标识。 

  4.打开包装纸看外形是否符合上述的品质特征、有无霉点、杂物,原材料茶叶压制是否均匀。若条件允许,可以开汤冲泡,看汤色是否清亮,汤色清亮者品质较好。 

  5.应去信誉好、有品牌的企业购买,这些企业进货渠道正宗,质量把关严格。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普洱茶理性工商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