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浙江绍兴上半年茶叶出口喜忧参半 出口日美市场增幅明显

更多 茶叶出口 内容  |  2016-08-04  |  绍兴晚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8月4日 讯: 今年上半年,绍兴市共出口茶叶1162批、49343.8吨,货值13187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数量和金额略有下降,降幅分别为1.7%和3.1%,出口量总体平稳。

   从出口种类来看,绍兴出口茶叶仍以珠茶、眉茶等大宗绿茶为主,另有极少量的花茶、乌龙茶、红茶、普洱茶等茶类。

   “摩洛哥是绍兴茶叶的最大出口市场,其市场份额约占绍兴出口总量的35%,去年,摩洛哥对进口茶叶的关税作了较大调整,我市出口摩洛哥茶叶出现较大增幅,今年上半年更创下新高,出口量达21263.1吨,同比增幅达18.2%,市场份额上升到43.1%。”绍兴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出口日本、美国市场的茶叶增幅分别在300%和121%,这对我市恢复日本和美国这两个传统的高端市场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绍兴茶叶出口也面临一定的困境,一方面出口均价持续下滑,据统计,绍兴出口茶叶的平均单价自2013年创下历史最高价2.84美元/千克后,出现了连续3年持续下滑的势头,今年上半年更是下降到2.67美元/千克。这与3年来出口茶叶生产成本持续上升的趋势严重背离,部分企业无利可图。另一方面,输出摩洛哥小包装茶叶持续减少,对行业结构有一定影响,同时也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