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雅安茶商向西藏同胞赠送藏茶 延续茶马古道千年文化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6-08-12  |  人民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8月12日 讯:8月11日,在西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茶马古道·西藏秘径”旅游推广暨科考活动雅安分会场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雅安友谊茶叶负责人甘玉祥代表雅安茶商向西藏同胞赠送了30条藏茶(5公斤一条),这些藏茶将由主办方沿318国道带回西藏并沿途赠送给藏族群众。

   据雅安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雅安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也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道路节点。茶马古道上的贸易最主要就是雅安藏茶与马匹之间的贸易。如今,穿梭在崇山峻岭间的茶马古道,以及那些历经磨难、坚韧向前的背夫们,已经成为雅安的一张文化名片,各地的旅行探奇者、学术研究者纷纷汇聚雅安,瞩目古道。

   据了解,作为藏茶主产区,雅安藏茶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具有极高声誉,深受藏区百姓喜爱,在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意义。新时代,雅安藏茶的生产与销售出现了新的样貌。西藏茶文化协会会长辜甲红告诉记者,西藏地区对藏茶需求量每年近千万斤,而雅安的几家主要藏茶厂每年销售到西藏的茶叶达上百万斤,很好的满足了藏族百姓这一日常生活物质需求。

   据悉,后续雅安茶商还将陆续举行向西藏人民赠茶活动。甘玉祥表示,这种茶叶互赠的方式利于加强民族友谊,更是茶马古道千百年来延续至今的文化。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