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湖南省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现场会在安化召开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6-08-23  |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8月23日 讯:为研究部署全省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全省植保工作转型发展,8月16日,省农委在安化县召开了全省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现场会。会议观摩了中国最美的30座生态茶园之一的安化县云上茶叶绿色防控示范现场,学习了“杀虫灯+黄板”、“杀虫灯+绿板+诱芯”及农业生态调控等技术集成模式,认真听取了省茶叶研究所王沅江研究员的技术报告和安化、石门、桂东三县的好经验。

  会议认为,茶叶既是民生产业,又是富民产业,还是生态产业,当前推进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打造茶业强省的必然举措,二是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要求,三是茶区产业扶贫的有效手段。

  会议肯定了我省近几年茶叶病虫绿色防控的工作成绩,指出了问题,要求全省农业农村部门按照“一减两进三增”思路(减少化学防治措施,进茶业企业生产基地、“三品一标”基地;增强植保队伍力量、增加非化学防治技术应用、增大茶业上农药监管力度),突出“科研攻关、宣传培训、示范带动”三项工作重点,狠抓组织领导落实,力争5年内全省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基本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以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为突破口推进植保工作转型发展,促进植保工作的“五大转变”。 即加快推进植保服务范围由主要以粮食作物为主向粮经并重转变;加快推进植保防治技术由单一依赖化学农药防治向绿色防控转变;加快推进植保防治方式由千家万户分散防治向专业化统防统治转变;加快推进植保公共服务方式由单一化向多元化精准化转变;加快推进植保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从善做加法向加减法灵活运用转变。

  全省11个市州、21个县市区农委(农业局)与植保站负责人,省农委财务处、经济作物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省植保植检站负责人及13个茶叶生产企业人员等共约100名代表参加会议。省农委副主任邹永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安化县委书记、县长熊哲文和益阳市农委主任何伟良参会并致辞,省植保植检站站长杨孚初和调研员欧高财主持会议。此次会议是省农委(原省农业厅)第一次召开的茶叶病虫害专题会议,会议的召开将有力促进茶叶病虫绿色防控的广泛开展,加快现代植保建设步伐,在我省植保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