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喝什么茶能养胃?转给胃不好的你

更多 茶叶疗法 内容  |  2016-09-06  |  神州茶网  |   新闻爆料

导语:随着饮茶之风日盛,茶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饮品。一些朋友虽然爱喝茶,但是因为患有胃病,认为茶水伤胃,就一直不敢接触茶叶,尽管心里很想喝,却不得不忍着,甚至连跟茶有关的奶茶、抹茶粉等等都不敢接触。

神州茶网9月6日 讯:随着饮茶之风日盛,茶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饮品。一些朋友虽然爱喝茶,但是因为患有胃病,认为茶水伤胃,就一直不敢接触茶叶,尽管心里很想喝,却不得不忍着,甚至连跟茶有关的奶茶、抹茶粉等等都不敢接触。

的确,胃病患者这种闻茶色变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很多人不敢喝茶的原因就是害怕会对肠胃造成损伤。有胃病就不能喝茶吗?

其实喝茶是否伤胃,主要看你有没有选对茶叶,茶叶的品种多不胜数,为什么就一定要去喝那些会加重胃病的茶叶呢?很多茶的茶性温和,喝了不仅不会加重胃病,反而还有暖胃的功效,能够保护胃部、减轻胃病。例如红茶、普洱茶等等,这些都是公认对胃部有好处的茶叶。

有胃病就不能喝茶吗?这与喝茶的方式有关系的。有些茶水含有的茶碱比较多,如果你空腹喝了大量的茶水下去,茶碱就会刺激胃黏膜,有胃病的人就会出现胃痛、胃病加重的情况,却把原因都归结于喝茶伤胃。还有就是喝茶的时间,空腹喝茶、饭后立刻喝茶也都是伤胃的行为。

常见的胃病有萎缩性胃炎、胃溃疡、浅表性胃炎和胃出血等等,胃病需要七分养三分治,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所以胃病患者喝茶也要注意喝些淡茶,浓茶也可能会伤胃。在选择茶叶上,应该选择茶性温和的种类,例如普洱熟茶、红茶等发酵过的茶叶,对胃部的刺激性小,也可以养胃。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养胃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