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四川首个川茶文化摄影展在成都开展

更多 茶界活动 内容  |  2016-09-14  |  新华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9月14日 讯:四川省内首个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摄影展览——川茶文化摄影展11日在成都开展。据悉,该展览9月24日至10月7日将在成都西村文化广场展出,明年3月在宽窄巷子展出。届时,广大市民有幸一览源远流长的四川茶文化。

  此次川茶文化摄影展由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主办,参展作品是从今年1月至6月举办的“通江白茶杯”首届川茶文化摄影大赛征集的2000多幅照片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并收录大量珍贵川茶文化历史老照片汇集而成的。摄影展作品反映了四川茶叶发展的悠久历程、独特的生态品味、光辉的发展前景,展现了四川茶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

  四川被认为是中国乃至世界种植、制作、饮用茶叶的起源地之一,茶文化源远流长。四川也是中国产茶大省,茶业与茶文化,既促进了经济增长,又改善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但进入新世纪后,与全国比较,四川茶产业发展比较滞后,川茶知名度偏低、业界话语权不强,与四川茶业大省、茶文化大省的地位不相适应。为振兴川茶,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茶叶强省,到2020年建成千亿茶产业的战略部署。

  “此次摄影展是对省委省政府打造茶叶强省、千亿茶产业部署的具体落实,目的是使四川人认识、喜欢川茶,倡导政府社会加强川茶文化的研究、宣传,提升川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小平说。

  据了解,成立于2015年9月的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定位于“川茶”,以文化为切入点,以“川茶三千年、依然甲天下”为主题,以正本清源、捍卫川茶历史地位,宣传提升川茶知名度,从源头提高川茶品质为己任,在研究、传承、宣传川茶文化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开展仪式上,由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联合编著的《四川茶文化史》正式出版发行,《川茶故事》第一期、《川茶之歌征集歌词集锦》、由“通江白茶杯”首届川茶文化摄影大赛优秀作品结集的《川茶画册》也与读者见面。

  据介绍,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还通过全方位调研,摸清了川茶的基本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结成联盟、实行七个统一、整合川茶品牌的思路并开始试点,收到良好效果。他们还采取各种措施,从源头着手,从改变观念做起,引导茶企业打造生态产品,不断提高川茶品质。

  此外,为捍卫川茶历史地位,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正组织全省茶文化专家学者,研究编著《历史为川茶作证》、《茶禅一味与四川》等书籍。同时,该研究会还将加大对茶禅文化、道家仙茶文化的研究传承,筹备创立茶禅文化研修院,通过组织茶禅文化研修班、召开茶禅会、举办茶禅文化论坛等活动,把茶禅文化融入到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中。(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成都茶文化四川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