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茶+旅游”让转型更清晰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6-09-22  |  福建日报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9月22日 讯:9月8日至11日,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举行。作为本届投洽会的专业展会之一,中国国际茶产业投资展览会(“9.8茶展”)也如期举行。

   今年是九八茶展的第五个年头,展会延续了往届的良好态势,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有207家国内品牌茶企和区域特色茶企参展,展现了异彩纷呈的局面。我省为面对茶行业转型的新格局,“9.8茶展”导入创新思维,将茶业发展关键驱动力——“源头基地”作为展示重点,提出“生态茶园、清新茶旅”的展会口号,吸引了南平、福州、三明、龙岩、武夷山、安溪、政和、邵武、松溪、建阳、漳平、广西横县等著名产茶区以及北京马连道展团和张天福有机茶推广平台集体组团亮相。

   在“生态茶园,清新茶旅”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文化与旅游博士生导师袁书琪教授、华祥苑茶业董事长肖文华、福建大用生态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琳等等,分别从国家战略、国际视角、案例实操、科技发展等多个角度解读“一带一路”大环境下茶旅如何“引进来,走出去”。

   展会期间,由超过30个的产茶区政府、媒体、生态茶园企业、旅游从业单位共同发起的“海峡茶旅联盟”正式宣布筹备成立。武夷山星村镇、安溪县、福建中旅集团、《说茶》电视栏目、福建省海都阳光国际旅行社、华祥苑、正山堂、香江茶业,厦门春辉国旅等单位在活动现场,一起发出茶旅融合、异业联盟的宣言,并签名共同见证。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旅游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