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安溪秋茶采制过半 销售量价齐升

更多 市场分析 内容  |  2016-10-11  |  泉州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0月11日 讯: 记者获悉,目前安溪秋茶采制已完成50%以上。由于受两次台风带来的茶叶嫩梢被刮伤、茶山山体滑坡、茶园梯壁崩塌、部分茶叶初制厂房严重受损、雨期难以采摘等因素影响,今年秋茶预计总产量1.44万吨,较去年同期减产近20%。但是,通过采取多种措施灾后恢复生产,今年秋茶质量继续提升,总体好于去年。据预测,今年安溪铁观音秋茶在国内各销区销售情况,较去年同期相比有“回暖”迹象。

   中国茶都毛茶交易市场电子交易结算系统实时数据统计显示,9月20日—10月10日期间,秋茶交易量同比增长12.8%,交易额同比增长16.9%,均价同比增长3.6%。单就茶都毛茶交易大厅的销售数据来看,秋茶销售量价额齐升,市场有逆势增长的迹象。销区方面,受天气影响,县外市场安溪铁观音尚未全面上市,安溪在外茶商已陆续返乡,未来一周或为集中采购茶叶时间。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从中国茶都商铺和一些茶企了解到,今年到安溪采购的外地客商比往年略有减少。秋茶采制已进入中期阶段,内安溪主产乡镇的高海拔茶叶开始全面开采,根据天气预报,后期天气逐渐好转,中高端茶叶比重有望抬升,市场需求有可能得到进一步激发和释放。

   业内人士分析,秋茶销售量价额齐升与安溪县委、县政府推出七项举措保障秋茶质量息息相关。一是在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下,加强气象服务,指导茶农灵活采制茶叶,努力变“看天吃饭”为“测天吃饭”。二是加强技术服务,倡导适当嫩采、早采、抢采,制作不同个性产品,将采制期提前,提高采制率。三是积极倡导重摇青、重发酵的传统制茶理念、制茶技艺,提高茶叶制优率。四是依托茶叶庄园,开展体验营销,催动“买体验、卖体验”消费热潮,华祥苑、高建发、国心绿谷、添寿福地、中闽魏氏等茶庄园人潮涌动,交易活跃。五是在铁观音发源地以及祥华旧寨、龙涓南崎、感德槐植等产茶名村,建设和推介“名山名茶”,让茶农在家门口就能做好生意。六是抽调了茶叶、果树、农技、土肥、植保、疫控和水产等方面的技术骨干,组成7支技术服务队分赴24个乡镇开展为期40天(至10月25日结束)的技术服务。七是出台严厉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全面禁止使用压茶机压制茶叶,切实提升秋茶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9月30日,龙涓乡内灶合作社联合社一批总重6.3吨的安溪铁观音出口到香港,开创了全省茶农“茶叶出口自主权”首例;10月底,三和茶产品还将进入意大利首批50家超市试点零售。安溪铁观音秋茶将借此提高出口数量,进一步抢占国际市场。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相关阅读:

秋茶安溪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