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福建安溪举办国际茶博会 启动闽茶“海丝”行

更多 展会追踪 内容  |  2016-10-14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神州茶网10月14日 讯: 以“中国茶·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简称“安溪茶博会”),13日在“中国乌龙茶之乡”福建安溪开幕,吸引了来自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海丝”沿线产茶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涉茶企业、采购商参展。“闽茶海丝行”东南亚站活动于此间正式启动。

  走进茶博会主展区,只见海内外名茶、保健茶、茶饮料、茶食品、茶包装、茶器具、传统制茶工艺、茶文化创意与茶相关产品琳琅满目。以“海丝”沿线国家为参展主力的“海丝”主题展区,异域风情浓厚;安溪金牌茶庄园、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展示等特色展区则尽显安溪茶叶历史、文化、工艺和品牌魅力。

  在已经第5次参加安溪茶博会的台湾梅山制茶展位前,“大陆第一家台湾茶专卖店”的标语引人注目。该公司董事长林峰正告诉记者,“2006年我们到大陆考察,2007年就在西安开设了大陆首家台湾茶专卖店,目前已发展到200多家,遍布大陆26个省市。”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包括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坦洋功夫、福鼎白茶、福州茉莉花茶等在内的闽茶,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最重要的中国符号。

  “‘闽茶海丝行’将走进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弘扬闽茶文化,让历史悠久的闽茶及闽茶文化进一步走出国门、飘香世界。”安溪县代县长刘林霜说,期待这个活动能让闽茶在异国他乡绽放异彩,为爱茶人带去优雅的生活方式,也为我们的海外乡亲捎去浓浓的乡情、乡愁。

  中共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表示,本届茶博会致力打造展览交流、海丝茶路、茶与健康、茶旅结合、产业对接等五个新平台,必将放大展会窗口效应,推动产茶区深度融合,促进丝路沿线文化交流、经贸往来,为“一带一路”和福建“海丝”核心区、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搭建相通之桥、增添动力之翼。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