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

神州茶网——茶闻天下

RSS

台湾养生食品走俏第十届海峡两岸茶博会

更多 产业要闻 内容  |  2016-11-16  |  中国新闻网  |   新闻爆料
台湾养生食品走俏第十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图)

图为参展市民正在展位前挑选台湾养生食品。 李南轩 摄

神州茶网11月17日 讯:蓝莓水果花茶、玫瑰花茶、金线莲茶、台湾凤梨酥……16日,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福建武夷山市开幕。台湾馆作为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馆中的台湾养生食品同样受到了市民们的喜爱。“美味养生又好看,这就是我们用独家手艺制成的玫瑰花茶。”台湾客商李翠荣介绍说。

  作为大陆唯一由两岸共同主办的茶业博览盛会,本届茶博会吸引了97家台湾茶企前来参会,台商参展和参会规模均超过往届。来自台湾松霖食品有限公司的李翠荣就是前来参展的台商之一,不过与其他台商不同的是,她将市场瞄准了大陆顾客对养生食品的需求上。

  “茶博会的主角是茶叶,那么来逛展的一定也是爱喝茶爱养生的人。玫瑰花茶做为茶叶的副产品,结合了玫瑰花与茶叶的营养元素,受到许多市民的喜爱。”李翠荣已经是第四次来茶博会了,今年她首次带来了自己的新产品玫瑰花茶。

  “我所带来的玫瑰花茶采用的是能量烘培法,是独家的制作技艺,能够将两者的营养更好的结合起来,同时保持玫瑰花茶美丽的外观,所以受到了很多女顾客的青睐。”李翠荣一边接待前来询问的客人一边对记者表示,“现在大家喝茶都越来越有品位,我相信像这样的养生茶会让更多人喜欢。”

  “快来看一看,用金线莲茶煲的汤,美味又营养!”在离李翠荣的展位不足百米的地方,台商黄沐连正在邀请过往的参展市民前来品尝自己的产品。许多市民在驻足品尝后,便爽快的掏出钱包买下金线莲茶,黄沐连便开心得合不拢嘴。

  第三次参加茶博会的黄沐连带来的是金线莲茶,将金线莲与茶混合在一起制作成茶包后,添加一些鸡肉和盐,就能煮出一锅鲜美的汤,这独特的口味令许多市民为之“倾倒”。

  “金线莲的养生功效非常多,保肝、降火、助睡眠等等。当金线莲和茶结合在一起之后,养生效果就更多了,所以我带来的金线莲茶一向是很受欢迎的。”黄沐连略带骄傲的表示,每次参加茶博会,都会有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产品,希望有机会能与大陆的企业合作,共同推广养生食品。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还将举行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国际禅茶文化节、海峡两岸祭茶祈福、欢乐茶节等文化交流活动,以茶博会为纽带,推动对台旅游、经贸、文化等的交流合作。(完)

 

本站资讯如无特殊说明,均采编于合作媒体或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来宣扬中国茶文化,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删除。—神州茶网官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0评论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茶网大全  |  关注我们
- 神州茶网(ST26.com | tea26.com) 版权所有 -  闽ICP备09028097-1号  闽ICP备09028097-3号   - 闽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68号 - QQ:1378577119  
Copyright   ©2006-2028 w.z.g_stuo All Rights Reserved